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走进党校课堂

[2018/4/12 10:04:25]  来源:余姚新闻网 余姚日报

“乡村振兴,说到底关键是人。实施乡村振兴,着力点要放在如何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上,因为农民是乡村振兴的主体,农民是最大的受益者……”今天上午,一场特殊的党课在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开班,讲课的是党校正局级调研员、高级讲师罗利行,听课的是梁弄镇200多名镇、村党员干部。这个“学回信、强引领、创样板”全民素养提升培训班也是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纳入党校课程后举办的首个辅导班。

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副校长赵奇伟告诉记者,余姚市委党校搬迁至梁弄,就是为了更好地把红色基因渗透到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之中。依托四明山革命根据地的红色资源,市委党校把党的干部培训事业做得风生水起,合署办公的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和浙江四明山干部学院已成为浙江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一张金名片。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回信的新闻发布以后,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认为这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的生动教材,决定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列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

要推出高质量的课程,教研人员首先必须学透弄懂。回信新闻一发布,该校迅速组织教研人员专题学习,并对课程设置进行了研讨。在学习研讨过程中,教研人员认为,总书记的回信勉励横坎头村党组织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带领乡亲们一起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这不仅是对横坎头村党组织的勉励,更是对全国所有基层党组织的勉励。大家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横坎头村打造成现场教学基地,把这份勉励引进到党校课堂中来。“我们利用一个多星期时间,组织全体教研人员集体备课,并迅速推出专题课、现场课、宣讲课等形式的课程,应用于各类培训班次,以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赵奇伟告诉记者,“今天是这门课程的第一课,接下来还将继续完善课程内容,面向更多学员。”

据悉,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已经成立了由4名骨干教师组成的专题讲师团,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努力使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近期,讲师团将在梁弄镇各个村开展专题宣讲,接下来他们将把宣讲课程扩大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通过对党员干部的教学,促进革命老区脱贫致富、积极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