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力齐发”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2018/4/10 17:03:39]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回信,勉励他们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乡亲们一道,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近日,各地以党支部为单位,全面多形式学习了总书记给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精神,我觉得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工作动力、转化压力、助推合力,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岗位建功的能力。

一是把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作为动力,传承好红色基因。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基层党员干部是极大的鼓舞,要把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带领全体党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投身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将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转化为自身工作的不懈动力,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党员志愿服务月等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发动“红色引擎”,激活“红色细胞”。

二是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为压力,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总书记的回信动力转化为为民服务、提高素质的压力,基层党支部及早谋动,以干部岗位调整、支部换届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积极打造党员志愿服务、支部品牌建设新目标;基层党员干部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结合“寻找初心党员”活动,挖掘并学习先进典型,加强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

三是以学习贯彻落实助推凝心聚力,发挥自身优势提高基层党建水平。以基层党建工作为平台,把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同今年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工作相结合,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管用的推进工作、破解问题的创新之举,切实增强决胜全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真学真用,通过发挥职能作用,凝聚系统正能量,凝心聚力助推新时代工作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