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区:张人亚党章学堂

[2018/4/10 15:45:33]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张人亚,北仑区霞浦街道霞南村人,是宁波早期中共党员,中共第一部党章和最早版《共产党宣言》的保藏者,具有特殊性和唯一性。

2017年12月1日开馆的的张人亚党章学堂位于宁波市北仑区霞浦中路210号,占地1000多平方米,配有专职讲解员1名,兼职讲解员16名,开馆当日被授予首批“宁波市党员教育示范基地”称号,并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阵地。张人亚党章学堂包含室内室外两个部分。室外为“党章宣誓墙”,主要是为新发展党员提供一个入党宣誓阵地;室内部分含三个展厅,分别是“张人亚与党章的故事”“历次党章制定与修正情况”“张人亚革命历程”。展板展示了张人亚冒险保存首部党章的故事、中共党章演变历史以及张人亚参加革命的先进事迹;展柜陈列了从上海一大会址纪念馆复制的张人亚保存的珍贵文献34件、收集的历次修订的党章37本。张人亚党章学堂通过“学、忆、观、听、宣、做”六位一体方式,打造学党章,忆先驱,观红片,听党课,温誓言,践服务的“红色阵地”,旨在为区内外党员提供一个守望先驱精神、传承先驱遗志、尊崇践行党章的“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