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红领创”——云创1986青年小镇

[2018/4/10 15:22:27]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红领创”,红心引领方向,创心成就梦想,紧紧围绕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品牌孵化、创意文化,建设特色小镇,打造创业国度,建设青年党员创业为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和实践基地,以创新精神、创业文化、爱心文化、奉献精神的教育青年党员。

一是党建氛围“浓郁”。在小镇主入口设置党建标语墙绘,介绍小镇党建整体情况,绘制党建地图,在强化党建氛围的同时强调与小镇环境有效协同,在小镇不同点位设置党建主题小品,做到一步一景,在潜移默化中丰富党建内涵。以小镇的公众号为平台,设立党建专栏、爱心公益平台,积极推送小镇党建活动,号召更多党员参与到小镇活动中。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加强阳光党建,给小镇带来新的动力。

二是创业服务“全面”。“红领创”,以创业为目标,抓住小镇创业特性,服务于青年创业,建设有创业高度的小镇。开展党建+创业系列活动,如牛油果论坛、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业品牌孵化、职工技能培训等活动,形成了一批以“捌幺捌号”文创空间为代表的在校大学生创业团队,以菜根谭为代表的毕业大学生党员创业团队,以柏家为代表二次创业大学生团队。

三是创业青年“活跃”。创业青年的“活跃”首先体现在创业过程本身,丰富的创业活动、内容、形式,让创业者感受到的氛围。其次,创业青年的思想活跃,创业者感受到了“红领创”带给他们的精神引领和实质帮助,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向党学习靠拢的过程中,提升创业能力、培训创业精神、感受党的感召力。

“红领创”——云创1986青年小镇,影响覆盖周边宁波市北高教园区近10万大学青年,受到了宁波日报、宁波电视台、浙江在线、网易新闻等媒体的大量报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迎接省市区等各级领导指导考察、社会团体交流学习共计6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