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党群服务中心

[2018/4/10 15:07:57]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下应街道湾底村位于宁波市鄞州新城区东面,区域面积1600亩,在册户数400户,户籍人口1080人,8个自然村,村党委下设5个党支部,共有党员98名。改革开放以来,湾底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始终秉持“人民第一,创业万岁”的理念,在强村富民的征途上奋力前行。过去的湾底,又穷又散,村集体经济薄弱,农民人均年收入只有217元,是出了名的“五一烂眼村”;现在的湾底,村净资产达到7.8亿元,集体年可用资金3000万元,村民年人均收入4.4万元。先后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生态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浙江省AAA级景区化村庄等荣誉称号。

湾底村党群服务中心始建于2005年1月,使用面积1500余平方米,建有党员政治生活馆、湾底幸福生活馆、党员宣誓广场、非遗文化特色组织生活基地、天工幸福之路等党建阵地,同时还形成了完善的考察接待方案,并配备专业讲解。2017年6月底,宁波市第二届“金雁论坛”在湾底村举行,同日,“吴祖楣名师工作室”揭牌成立,意味着湾底村党群服务中心将成为党员培训学习的专业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