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区:中国防空博览园

[2018/4/10 14:52:09]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中国防空博览园位于宁波市镇海区招宝山,利用人民防空设施、现代信息技术设备、军事体验等手段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人民防空知识教育的综合性工程,是将国防、人防教育与红色旅游融于一体,推进新时期人防平战结合、提高社会效益、创新发展模式的探索和有益尝试。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的方法和手段,对于提高全社会国防意识、营造全民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由人防坑道改建的展览馆仿佛一个光影时空隧道,参观者不仅能欣赏到雕塑、壁画,还可以现场感受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营造出的战争空袭环境,包括二战中的伦敦防空、珍珠港防空、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防空、科索沃战争中的前南联盟防空、越南北方的防空等情形。露天武器展示区将展示征集来的各种大型航空武器和防空武器实物,有轰炸机、歼击机、各种航弹、高炮、高射击枪等。大型浮雕墙“战争与和平”以世界人民祈祷和平发展为主题。

军事体验区内,体验现代战争剧场,感受真实防空场景。中国防空博览园先后被授予: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国家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宁波基地、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宁波市科普教育基地、社区教育基地、学雷锋志愿点、宁波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资源基地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