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坎头村全体党员重要回信精神

[2018/4/10 10:44:58]  来源:海曙新闻数字报


集士港:干群合力共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3月5日,海曙区集士港镇组织全体镇机关干部及下属党组织负责人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横坎头村回信精神学习会,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一起,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自身优势,埋头苦干再接再厉,共同描绘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梁弄镇横坎头村发展红色旅游,利用绿色资源,壮大特色农业等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这对集士港各村未来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区委常委、集士港镇党委书记王煦说,集士港的红色旅游资源也很丰富,要用心挖掘,串联起镇内的红色基因,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建精品线。同时,镇党委今年还将深入开展"项目攻坚提速年""转型升级提质年""作风建设提效年"活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政治担当,在党建引领下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产业升级、环境整治、村级经济发展和乡风文明等各项行动,让总书记给余姚横坎头村回信精神在集士港落地生根。

会上,与会人员认认真真地重温了新闻联播上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横坎头村回信的相关报道。

"我们村在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如今正致力于打造以'党建+农事体验'为特色的红色旅游基地。"新后屠桥村党支部书记罗国云说,对标横坎头村,全村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建设好美丽新家园。

深溪村党支部书记柳国飞表示,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深溪村党支部将通过强化党支部的组织力,引领群众助力村庄建设,依托溪坑整治工程和茶山游步道开发,打造完善村庄内景观节点,建设具有深溪特色的山水风情美丽乡村。

在整个学习过程中,集士港镇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鼓舞,更坚定了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信心。会上,王煦表示,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落脚点还是要放到扎扎实实地推动每一项工作上来,抓好支部建设,狠抓贯彻落实,以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的精神践行总书记的嘱托。

白云:村社联动开启基层治理新局面

3月5日,海曙区南雅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横坎头村全体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并把与乡镇进行公益结对的计划列入社区重点发展事项之一。

学习会上,南雅社区党委书记陆海芬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社区基层党组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边社区和企业,夯实党建基础,形成坚固的战斗堡垒。不止是南雅社区,白云街道掀起了基层党组织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高潮,各党支部通过组织生活会、议事交流会等形式,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乡村振兴不止是乡村的事,城市社区要充分发挥党建优势,把成熟的经验与做法带到乡村,推动城乡党建互相融合,共同提升。"白云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高表示,白云将以"党建统领、村社联动、强化服务"的总体思路为统揽,通过"党建联建新融合、村社共联动"这一创新机制,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格局,开启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

章水:传承红色基因振兴美丽乡村

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回信,让同处四明山区的章水镇党员干部深受鼓舞。3月2日,海曙区章水镇依托党日活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召开基层干部会议,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乡亲们一道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

作为海曙区最西端的革命老区,章水至今留传着众多军民保家卫国、英勇奋战的故事,红色基因正成为引领章水建设"生态小镇·幸福章水"的强大动力。去年,章水镇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成功获评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水源保护地"退花还林"、建设高山民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如今,全镇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山水古镇章水正蝶变为独具魅力的现代城镇新样板。

"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让我们很振奋,我们要将它转化为推动城镇发展的强大动力,贯彻执行好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看视频之后,章水镇党委书记周宏杉说,"作为与梁弄镇有着相似镇情地貌、红色历史背景的乡镇,章水要践行好'两山理论',讲好章水故事,激活发展优势,留住美丽乡愁,努力开启章水发展新篇章。"

"作为基层干部的一员,更要坚定信仰、心系群众、勇立潮头,深入贯彻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响应'六争攻坚'行动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全体村民砥砺前行,建设美丽乡村。"章水镇机关干部纷纷表示。

龙观:全乡动员共建美丽乡村

3月2日,海曙区李岙村党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开展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三委会班子成员及联村干部参加会议。

"和横坎头村相比,这些年来,李岙村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村从年均集体收入3000元的贫困村,发展为现在仅靠光伏发电,集体年收入就超过60万元的全国首个光伏村。"村主任陈东杰说,对标新农村建设,如何更好地完善群众生活习惯,建立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是今后全村上下奋斗的目标,"我们一定会按照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把李岙村发展得更好。"

与李岙村相隔不到3公里路的雪岙村也在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看到总书记给横坎头村的回信,更是激励了我们村党员的工作积极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雪岙村也可以建设得越来越好。"党支部书记叶贵君表示,今年雪岙村会以横坎头村为榜样,以李岙村为模板,更好更快地完成新农村建设。

目前,龙观全乡上下掀起了基层党组织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高潮,各党支部相继开展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并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乡党委书记陈健雄表示:"我们将充分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把总书记的关切传递到每一位党员身上,全乡动员,干在实处,勇力潮头,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