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共建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 --奉化组织全区村(社区)党组织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2018/4/10 10:34:50]  来源:锦凤网

近日来,奉化组织全区353个行政村、40个社区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回信精神,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实现奉化"135"目标贡献才智力量。

3月5日上午,溪口镇沙堤村党支部向村全体党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号召沙堤村所有党员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再接再厉,苦干实干,通过花木长廊观光基地、旧村改造工程和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等项目建设,振兴沙堤村,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沙堤。

3月2日,溪口镇五林村党支部组织全村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村党支部书记蒋建伟同志宣读了回信内容,全村党员观看了相关的新闻报道视频。蒋书记鼓励党员同志们,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好红色基因,通过樱桃种植基地项目、石善岙旧村改造项目等,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五林村。

3月5日,莼湖镇张夹岙村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给浙江余姚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回信精神学习会议,村党支部书记翁丽君、全村党员参加。会上,传达了总书记习近平给余姚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回信的内容与精神,号召党支部所有党员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村庄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

3月5日上午,尚田镇鸣雁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横坎头村回信精神。鸣雁村党支部书记传达了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容,书短情长,字字暖心,习总书记的殷切勉励不仅感动了横坎头村的党员,也感动了鸣雁村的党员群众,与会党员群众表示要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努力实现鸣雁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发展。

3月3日下午,尚田镇王家岭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横坎头村回信精神。王家岭村党支部书记逐字逐句传达了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容,参加会议的党员群众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为王家岭村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信心,振兴乡村发展,把王家岭村建设成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

3月5日,大堰镇"醉美山居"区域党建联合体集中组织7个成员村"两委"会干部在大堰村文化礼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主要精神学习交流活动。会上,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相关视频,并在镇组织办工作人员解读下,仔细学习了讲话重要精神。学习交流会使成员村干部们认识到了自身与横坎头村党支部干部们在干事劲头、发展视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提出了2018年如何更好地发挥出党建联合体乡村旅游发展、民宿发展中的优势资源,实现区域振兴的初步计划。

3月5日上午,大堰镇箭岭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志愿者队伍及群众志愿者队伍开展"学习·奉献"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日活动。活动第一项重要内容由支部书记王建国为全体志愿者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主要精神。学习会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建设美丽乡村,要向横坎头村党支部学习,从抓好村庄垃圾分类等小事踏踏实实做起。

3月4日晚上,大堰镇常照村组织全体党员专题集中开展"夜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主要精神。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如何在常照村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激烈的交流,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持之以恒"振兴村庄"。

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梁弄镇横坎头村发展红色旅游,利用绿色资源,壮大特色农业等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对裘村镇发展红色旅游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作用。3月3日,马头村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会,通过读报,分享心得等方式,集思广益,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作为"红色滨海"党建联合体的领军村,将以现有的"红色印迹馆"创意党组织生活基地为中心,将区域内的山水风情与红色资源相结合,辐射联合体成员村推进美丽乡村和党建示范点共同提升。

3月2日,松岙镇后山村村"两委"会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黄坎头村回信精神。村党支部书记卓飞忠代表全体党员干部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卓兰芳、裘古怀等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共同奔小康。

3月4日,松岙镇街一村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横坎头村回信精神学习会,会上联村领导何冬赞传达了习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回信精神,并号召村党支部所有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迅速行动,抓紧抓好各项工作,共建美丽街一。党员们纷纷表示,从未想过习总书记会给我们基层党支部亲自回信,这封信情真意切让基层尤其是农村党员备受鼓舞!

3月3日,松岙镇五百岙村党支部组织村党员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王剑英同志传达了习总书记给宁波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回信精神,号召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传承好红色基因,突出党建引领,推进党组织建设。同时,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围绕乡村振兴,利用我镇发展契机,让村民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3月5日,锦屏街道奉南村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和村民代表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联村领导周春雅主任到会指导。与会人员时收看新闻视频,研读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宁波余姚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新闻报道。村书记陈海年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方针20个字,指出奉南村今后发展方向:经济发展上要产业兴旺,生态建设上要生态宜居,文化弘扬上要乡风文明,民主政治上要治理有效。

3月5日,锦屏街道塘下村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和村民代表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塘下村全体党员去年曾至余姚横坎头村实地考察,现在看到这则报导更有真实感触。村书记许永勤表示塘下村要余姚横坎头村看齐,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发挥村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健全完善村民自治制度,推进村务公开,发挥村各类人才、贤人能人等群体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借助旧村改造、村土地征用的机遇,用足用好国家的惠农帮扶政策,挖掘新的经济点,壮大集体经济,使村民过上富裕安定的生活。党员和村民代表认为习总书记说得好,"办好农村的事,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塘下村老百姓愿意听党话跟党走,为塘下的发展尽一份微薄的力量。

3月3日下午,岳林街道迎恩社区党总支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习总书记给余姚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回信精神,号召党总支所有党员传承好红色基因,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