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晒晒我们的组织生活 >> 我们的开放式基地   阅读底色:  

慈溪市党群服务中心党组织生活基地

时间:2015/6/30 9:56:42  来源:宁波市委组织部  点击:10747


一、目标定位  

慈溪市党群服务中心于2013年7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致力打造党建工作“红色阵地”、党员群众“温馨家园”和志愿服务“亮丽品牌”,推动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创意化、常态化和开放化。  

二、资源优势

慈溪市党群服务中心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和服务资源。  

1、教育资源。开辟党史党建“红色展厅”,设立远程教育“中心课堂”,设置“参观一处展厅”、“聆听一堂党课”、“开展一次交流座谈”、“观看一部红色电影”等系列载体,开展标准化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党的历史和发展成就,党员可在中心重温入党誓词,查阅党建书籍,聆听科普、教育、健康等专题讲座,共享教育培训资源,接受红色文化熏陶。  

2、服务资源。依托党员医务专家、红色讲师团、返乡大学生党员等志愿者队伍,推出志愿者集中服务月、“五水共治”宣传周、周六志愿服务日等活动载体,组织开展环保植绿、健康义诊、便民利民、周末巡河、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按照党组织奉献爱心、党员志愿者传递爱心、困难党员感受爱心的模式,开展爱心物资捐赠、爱心救助卡发放、推门送温暖等活动,推动党内关爱体系建设。  

三、阵地建设  

慈溪市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聚集了党史党建“红色展厅”、党员志愿者“服务驿站”、困难党员“爱心超市”、党代表工作室、党内业务“绿色通道”、“党建智慧谷”、流动党员“温馨家园”、“红色书吧”、党员创业“加油站”、远程教育“中心课堂”等十个功能区块和活动阵地。  

四、师资配置  

组建了红色讲师团和老干部“红色传承”宣讲团,聘请离退休老干部、相关部门领导及党校教师开展红色宣讲活动。  

五、内容设置  

中心党组织生活基地包含教育、展示、交流、关爱、服务等多项功能,主要设置红色课堂、红色地图、主题活动、志愿服务等活动内容,具体内容可根据党组织生活实际需要选择或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