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晒晒我们的组织生活 >> 我们的创意组织生活   阅读底色:  

余姚市幸福村党支部:触网的组织生活

时间:2015/6/26 10:01:34  来源:宁波市委组织部  点击:7185


“对村里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欢迎大家畅所欲言。”3月23日,三七市镇幸福村的23名流动党员在网上过了一次以“谈党性、叙感情、献良策、话发展”为主题的组织生活。在近两个小时交流中,党员们利用键盘敲出了自己的想法。  

3月份,三七市镇党委全面推行“党员组织生活日”制度后,幸福村党委有部分党员长期在宁波、余姚工作,无法定期回村参加组织活动。经摸底调查,大部分流动党员都能够熟练应用计算机、互联网和智能手机,为了加强对这些流动党员的管理,确保他们也能过上组织生活,村党委充分发挥网络的优势,利用“幸福村流动党员之家”QQ群,在网上组织党员过起了内容丰富而有意义的组织生活。  

一个礼拜前,幸福村大学生村官俞科微就在群公告栏中发布了“党员组织生活日”活动信息,并把活动讨论的菜单和建议学习的课件放到群共享中,以便流动党员及时知晓、及早准备。  

23日一早,“幸福村流动党员之家”QQ群里,流动党员们早早就来签到了。对于这次网上组织生活日活动,大家显得紧张又兴奋。简单的开场之后,大家不知不觉就敞开了心扉。陈燕说:“我给网上‘党员组织生活日’活动点32个赞。因为一直在宁波上班,好几次村里搞活动都没能请出假来,这次好了,直接在网上过组织生活,真是太合我们年轻人的方式了。希望这一新制度能够持之以恒。”王文杰说:“我从事的是广告行业,很希望网上‘党员组织生活日’活动能多传递些三七市镇、幸福村的动态,我们也能在外更好地宣传推介三七市。”董琼娜说:“作为集镇中心村,希望幸福村能够继续加强环境卫生的监管,让美丽三七市更加名符其实。”就这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在群里讨论开了……  

村党委书记应春龙表示:村党委用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的方式来做好“党员组织生活日”活动,通过这种载体,希望党员能够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阶段,我们还将建立外出流动党员微信群,以加强流动党员的学习和管理,更好的服务流动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