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晒晒我们的组织生活 >> 我们的创意组织生活   阅读底色:  

宁波安拓公司党支部:我是党员 我珍惜 我骄傲

时间:2015/6/24 9:09:40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7210


“前阵子,听徐丽芬书记说要在固定的时间过‘党员组织生活日’,这应该是换汤不换药,改个名称而已吧,对于我这样的普通党员来说,只不过就是把活动时间挪了挪,我倒是一点没放在心上。”日前,余姚市丈亭镇台商园区党总支下属的宁波安拓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党组织生活日活动。作为党员的我,对参加这样的活动多少有些“审美疲劳”。  

然而,上个星期五下班前,徐书记来通知我们,这个月23日的组织生活日,我们支部要开展“学习红军,缅怀先烈——25000米小长征”活动,还发下来一刀厚厚的红军长征历史纪实资料,说是有有奖问答。我有些小小的兴奋,以前,即使支部有活动,也是学习啊讲座啊讨论啊之类的,想不到这次竟然能出去,虽然要走的路比较长,可也蛮有趣。  

清晨,我早早的来到集合地点,头戴志愿者小红帽,胸佩党徽,党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呼吸着山间清新的空气,欣赏着沿途的满眼绿意,徒步走在起伏的山路上,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  

大家一边说说笑笑,一边清理沿途的垃圾,从“十里梅乡”的一个石门走向另一个石门,1个多小时后,额头已经开始冒汗,脚步也渐渐感觉沉重。于是,大家围在一起稍作休息,趁着这个空隙,我们开始了红军长征知识有奖问答,题目不难,我们抢答得不亦乐乎,大家积极性又被调动起来了,遗憾的是题目少了点,不过瘾。  

在继续前行的道路上,我思绪飘飞:今天,我们轻装便服,粮饷充足,走的路程尚不足红军当年的百分之一,途中既无草地,也无雪山,既无枪炮,也无追兵,尚且走的如此辛苦,当年红军在那么恶劣的条件下要走完二万五千里长征路,实在是不可想象,实在是可敬可畏!  

临近中午12点,我们终于来到了此次“长征”的终点——卓新民烈士纪念碑。在高高矗立的纪念碑前,在一项项庄重的仪式中,我深深地感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也感到了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幸福生活需要有人来开创,同样也需要有人来维护。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暗暗地下了决心,我要一往无前,努力去实现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