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晒晒我们的组织生活 >> 我们的开放式基地   阅读底色:  

宁海县力洋镇海头村党组织生活基地

时间:2015/6/23 11:26:51  来源:宁波市委组织部  点击:8121



一、目标定位  

紧紧围绕镇党建中心工作,立足海头村实际,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根本,整合海头村党建资源优势,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激发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热情,打造开放式党组织生活基地,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资源优势  

海头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绿色资源、金色资源。  

1、红色资源。拥有党群服务中心、基层党校、百事通大讲堂、民俗文化博物馆、文化礼堂、红色书屋、远教广场等已建场所,在建党史馆,可供党员开展学习培训、入党宣誓、民俗活动体验、微型党课、书籍捐赠等多项活动,总面积1500余平方米。  

2、绿色资源。拥有风景秀丽的中心湖、蜿蜒清澈的白龙溪、古色古香的老宅群,以及计划于今年完工的登山步道和钓鱼台工程,可供党员开展素质拓展、农事体验、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总占地二十多亩。  

3、金色资源。为打造花园式美丽宜居村庄,海头大批量培育具备观赏性和食用性菊花,并将从明年开始举办一年一次的菊花节,可供党员开展党员先锋岗认领、户外体验等主题活动,总占地一百多亩。  

三、阵地建设  

采用“1+X”模式,以党史馆、海头村党校为教学主阵地,民俗文化博物馆为现场教学点,登山步道、钓鱼台为拓展教学点、菊花基地为体验教学点等。  

四、师资配置  

邀请县级以上党校老师、部门领导上门授课。镇“百事通”宣讲团及党建、农技等专家上课。组建由老党员、老干部、种养殖能手等人员构成的微讲团分享经验。  

五、内容设置  

创设党史教育、百事通大讲堂、民俗体验、素质拓展、志愿服务五大类,教育活动的安排根据个人或团队需求进行菜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