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晒晒我们的组织生活 >> 我们的开放式基地   阅读底色:  

奉化市松岙镇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

时间:2015/6/8 15:38:03  来源:宁波市委组织部  点击:9339


一、基地简介

松岙是革命老区之一,1926年5月奉化第一个共产党浙东支部——松岙党支部建立。松岙的红色资源丰富、底蕴深厚,有卓恺泽、卓兰芳、裘古怀、卓崇德、卓天佑、卓新民、任法清、张德成、张详宽等9位烈士。松岙镇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主要包括6个部分,依托松岙红色文化园、卓兰芳纪念馆、卓凯泽烈士墓、浙江船厂、王家山古村、古道等,以“党性洗礼、船厂观摩、古道寻踪、访贫问苦”为主题,让党员受到浓郁的红色文化气息熏陶,也能让他们体验农家生活,感受现代海洋经济文化。  

二、内容设置

第一站:松岙红色文化园。放置了松岙革命先辈的雕像及革命事迹供瞻仰,在这里开展开班仪式、分发装备、党性教育、现场参观等活动。  

第二站:卓兰芳纪念馆。参观卓兰芳的故居,观看卓兰芳生平事迹(包括宣传版和影像资料放映),重温入党誓词,合影留念,联系现代政策实际、党员教育实际等,讨论新时代党员应具备的新品质,从而进行自我批评、自我教育。  

第三站:卓凯泽烈士墓。扫墓、献花圈、默哀、植松柏、挂红丝带。  

第四站:浙江船厂。参观造船历史、造船观光、工人活动等。  

第五站:王家山古村。以“革命生活”为原垄,打造“王家山革命生活体验区”,自力更生,亲身耕地、亲身劳作、在亲自将自己做的东西送给弼地村民。  

第六站:古道。探寻革命先烈走过的道路。  

三、管理制度  

松岙镇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日常运作、管理服务和活动开展有稳定的经费保障。明确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日常运作,聘用三名讲解员为来参加培训教育的党员进行讲解,每个活动场所都有固定人员管理,对每项活动实施项目管理和跟踪服务。为每个来参加培训教育的党支部建立完善的档案资料,相关台帐资料收集齐全。

 

   奉化市松岙镇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活动菜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