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波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宁波坚持党管人才原则 凝聚人才优先发展合力
时间:2016/8/8 18:02:56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572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关键是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我市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切实履行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的职责,创新党管人才方式方法,完善党管人才体制机制,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  

1、树牢人才优先发展共识。去年8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人才工作会议,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准确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与人才“第一资源”的辩证关系,牢固树立起“抓人才发展就是抓城市竞争力”“抓人才发展就是抓转型升级”“抓人才发展就是抓城市软实力”的“三种共识”,并提出人才工作要对标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人才发展要迈入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的更高目标,进一步强化了全市更大力度推进人才工作的紧迫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2、健全人才工作运行机制。建立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人才工作、人才工作述职、党政领导联系人才、重大人才平台季度会商推进等一系列制度,推动全市人才工作高效运行,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持续加大人才发展投入,确保本级财政人才专项投入占当年本级公共财政收入的比例不低于2%,2015年市本级人才发展专项投入5.75亿元,同比增长11.89%,今后5年,市级人才发展专项投入还将新增5亿元。  

3、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深化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对各县(市)区、开发区和31家市直单位开展人才工作年度量化考核,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从2011年开始在县(市)区全面开展“一县一品牌”创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各地打造符合本地产业实际、具有推广价值的人才工作品牌,去年,在县(市)区开展了13项人才工作重点创新项目认领工作,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我市连续5年获评省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市。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