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宁波启动国企职业经理人改革 推动形成选人用人新机制
[2018/10/18 12:00:19]
来源:宣传信息处

    “我在金融行业做了10多年”“我有并购重组的经验”……日前,在“我才甬现”2018宁波人才路演与对接洽谈会上,不少远道而来的高层次人才纷纷被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职业经理人岗位吸引,竞相自荐。这是宁波首次试点国企经理层整体实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对接洽谈会上,宁波共有12家国企提供了29个中层以上岗位进行公开选聘。

  据悉,我省出台《关于推进省属企业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的试行意见》后,去年起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等国企开始面向全球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而宁波此次将通过试点,在今年底前初步建立市属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体系,市属国企二级、三级竞争类子企业经理层市场化选聘比例达到15%至20%;到2020年市场化选聘比例力争达到50%。在此基础上,稳步推进职业经理人选聘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市属企业形成职务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选人用人新机制。

  引才更要留才。宁波此次试水不仅打破了国企高层传统的“委任制”模式,还在薪酬待遇、激励考核等制度上进行了优化创新。当天,从上海赶来应聘的袁先生,心仪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两家基金公司的职业经理人岗位。其中,总经理岗位要求至少8年以上的私募基金、银行、证券、信托等大型机构从业经历,具有项目投资、管理运作经验,负责过并购重组等,并有优秀的历史业绩和成功案例。要求不低,但待遇也不低,岗位年薪90万元起步。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