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出台文件细则关心关爱干部
[2018/8/30 17:40:13]
来源:宁波日报

近日,我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的实施意见》,成为各级干部的热议话题。

不仅要严管还要厚爱,这是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客观要求。对此,我市在之前出台《关于推进清廉宁波建设的决定》《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进“六争攻坚”的若干意见》的基础上,专门针对关心关爱干部一项出台细化文件,分为10条内容16个子项目,为广大干部带去看得见的“暖心鸡汤”,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过去,埋头苦干的“老黄牛”往往被贴上“默默无闻”的标签。此次文件中明确要求,要关注爱护长期埋头苦干、默默无闻、扎根奉献的干部,重视选拔基层一线担当作为的干部,区县(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具有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经历的干部应逐步达到50%,每年选拔若干名优秀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同时,对“六争攻坚”中成绩显著或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优先提拔使用;对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重大典型,可以打破常规提拔使用。

过去,“好干部”常常和“加班加点”等关键词联系在一起。这一次,我市明确展示出以人为本的理念导向,一方面,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带薪年休假制度,完善和落实加班补休制度,特别关注基层一线和工作繁重岗位的干部,确保按时休假;另一方面,设立干部心理健康服务平台,把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重点关注和保护艰苦地区、基层一线和执法、窗口岗位等干部的身心健康。

身处改革的深水区,要破难攻坚势必存在压力和风险。针对不少干部存在的“顾虑”和“负担”,我市将重点落实好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制度,让干部放手工作,减少后顾之忧。同时,充分考虑实际情况部署开展工作,避免任务要求过多过急,为干部留出抓落实的时间和创造性开展工作的空间;严格规范和控制会议、检查、考核等安排,精简文件简报刊物和各类台账,严格限制“一票否定”事项,切实为干部减负减压。

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健康上关爱、人文上关怀,当然还离不开待遇上落实。该文件还明确指出,要加快建立与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有利于稳定和激励干部队伍的相关待遇正常增长机制,鼓励各地各单位探索差异化分配办法;同时,落实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用足用好省委关于镇乡干部经济待遇一般高于县级机关同职级干部20%以上、镇乡(街道)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提高到20%的政策。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