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频道     干部学习频道     党员教育频道     党员锋领考评     人才工作频道     12380举报网
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大堰镇开展“忆党史、品苦难、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强化党员的党性认知和宗旨意识
时间:2016/6/12 15:30:33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9839

针对大堰镇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部分年轻党员干部扎根基层信念淡薄、吃苦耐劳精神缺乏、服务群众意识不足等问题,依托大堰党校创意党组织生活基地,以“忆党史、品苦难、当先锋”为主题,组织党员深度开展创意党组织生活,切实强化机关党员干部党性认知和宗旨意识。  

大堰镇机关党总支从今年5月初起,谋划部署生活日各项活动。在5月25日的党组织生活日上,党总支借助大堰创意组织生活基地,组织党员接受了一次“多维度、体验式”的党性教育和宗旨观教育,让同志们经历了一次印象深刻的“党性回归之旅”。  

忆党史,重树党员信仰。5月25日上午9时30分,组织全体49名党员实地参观新中国驻印尼首任大使、原人民出版社社长巴人故居,身临其境体验巴人当年为共和国外交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革命情怀。分2批分别前往宁波工人运动领袖、原宁波市总工会会长王鲲烈士和原奉化县委书记董子兴烈士的墓地,聆听后人对英烈事迹的传颂,以向墓地敬献花圈、在墓前重温入党誓言和观看烈士生平宣传片等方式,追忆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和“为建设一个独立自由、民主富强的新中国”所付出的百般努力。  

品苦难,重温革命岁月。“苦难是最好的大学”。临近5月25日中午,一场磨练意志的党性锤炼之旅才刚开始。为更好地保证人人参与、亲身体验,提升教学效果,将49名党员分成2组。一是体验革命艰苦。其中1组参加山门乡间急行军,在烈日下穿越叠嶂峰峦,亲身感受战火岁月中革命先烈的艰苦卓绝;参与勇攀高峰拓展课程,合2名党员之力攀登高10米的“巨人天梯”,培养党员团结协作品质,提升支部凝聚力。二是体验山民劳苦。另1组党员徒步前往4公里外的常照村,看望村中孤寡老人,帮助村民开展农事活动,在走亲连心、农事耕作、访贫问苦中拉近党群关系。三是体验模范辛苦。下午3时许,两组党员一起前往大堰镇万竹小学,开展“山泉校长面对面”活动,听省优秀共产党员—万竹小学校长严志杰同志讲述扎根山区二十年的酸甜苦辣,充分感受他为山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的职业经历,切实唤起了镇机关党员“扎根基层、服务山民”的热情。  

当先锋,重返服务岗位。5月25日下午4时30分,党员们回归本职,以工作条线为单位,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结合大堰山区镇、生态镇的实际特点,围绕倡导植绿、护绿理念,举行以“民居民宿与生态经济”为主题的大走访活动,围绕红豆杉养生常照村、梯田山居西畈村、水墨古村柏坑等乡村旅游特色村,由机关党员走访群众,问计于民、问需于市,共搜集群众关于发展乡村旅游事业的意见建议13条,每位党员都成为大堰镇民宿业发展的排头兵,机关党总支成为生态经济的领航者。  

大堰镇机关党总支创意组织生活开展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组织生活很特别,以体验、互动代替原有说教,真正走进人心、启发党性,给人特别大的触动。取得的实效主要包括:一是扎根基层信念愈发坚定。通过感受烈士英模、优秀党员的事迹,让机关党员更加坚定扎根山区、服务山区的信念。如17名青年党员干部联名签订“5年内不打进城报告”承诺书。二是吃苦耐劳干劲更加饱满。通过军事化拓展和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体验课程,磨练了党员干部的身心意志,让党员干部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与群众越走越近。三是服务发展本领逐渐增强。通过“绿色领航发展”系列活动,让机关党员明晰大堰发展任务书、路径图,切实增强机关党员科学发展、特色发展的信心。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