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频道     干部学习频道     党员教育频道     党员锋领考评     人才工作频道     12380举报网
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余姚市江中村:能歌善舞的党课说唱团
时间:2016/5/13 14:58:48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9380

7月23日早上,余姚市江中村童家党员活动中心里乐鼓阵阵,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观看。原来当天是党员组织生活日,江中村的党课说唱团正在给在座党员表演姚滩《建设和谐新农村》,已近古稀的叶银祥老师精神矍铄,歌声铿锵有力,他结合“美丽家园”创建活动,号召党员带头完成创建任务。  

“叶老师是村里的金牌草根宣讲员,别看他个子不高,肤色黝黑,但是肚子里墨水能撑船,自编自导自演快板、姚剧、滩簧,把镇里村里的政策、重点工作、典型人物都能用村民喜爱的方式唱给党员百姓听。”江中村党务副书记罗来康说道。这支草根党课说唱团成立于2006年,成立之初仅10名队员,随着近10年的发展壮大,现在的说唱团有30多名成员,他们以最“乡土”的方式歌颂党,讴歌新农村,不仅是党的宣传队,也是村里的政策宣传员,深得党员好评。  

宣讲团在每月的党员活动日时会在江中11个党员活动点“巡回演出”,让每个月的党员组织生活日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村里的党员活动越来越丰富多彩了,远教茶会、戏剧表演、志愿服务,大家参加活动都很积极,现在凝聚力提高了,作风改善了,工作也越来越受老百姓支持。”老党员毛大中说道。  

在叶老师的乐鼓声里,党员们学习“习书记语录”、“四个全面”、“三严三实”,通俗易懂,亦娱亦教中提高党员理论素养、政治觉悟。每月的23日,党员们自觉来到各片区的活动点,听听说唱团讲政策,议议村里的大小事,谈谈自己的工作生活,党员们像一股绳一样拧在一起。“灿鸿”来袭,80多位党员与村干部、联村干部一起不畏风雨护江塘;面对险情,党员带头夜幕下两小时内转移群众两千多人,并妥善安置。  

现在,叶老师的党课说唱团已经走出江中,镇里不少支部都邀请说唱团给党员上一堂精彩的“乡土”党课。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