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 2004年我市参加省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163名省公选干部入围者昨起面试 将按1∶3比例确定考察人选

时间:2004/7/27   作者:操作员

7月26日起,我省公选干部进入面试阶段。从近两千名报考者中脱颖而出的163名入围者,在杭州之江饭店陆续接受评委组的评判。
上午8时30分,评委各就各位。据介绍,此次面试的评委组由省领导,省公开选拔工作办公室、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有关厅局的领导和专家组成;针对市县领导职务的面试评委还有市级领导。各评委组由7至9名评委组成。
此次面试试题按照目标岗位素质要求,注重能力考察。面试以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即每道题目都有针对的侧重点,如有的重点考应变能力,有的重点考决策能力等;考官则根据考生答题是否答到要点进行评分。这也从最大程度上保证了面试的公正性。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基本在30至40分钟间。衢州市柯城区区委书记吴国升接受面试后说,今天的试题理论与实际结合得十分紧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等平时工作中的导向,能够考察出干部的综合能力。
“进入面试就是成功!”在候考室,笔者听到有入围者如是感言。这充分反映了大部分考生的良好心态。上午10时许,省物价局陈琪处长步出考场,她刚刚参加完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一职的面试。陈琪表示,公选给了她一个学习和检验自己的机会,她会以平常心接受组织的挑选。据统计,这次参加面试者中有30名女同志,另外还有3名外省入围者和2名来自社会中介组织的报考者。
此次报考副厅级职务的入围者只进行结构性面试;而副市长和县级党政正职领导职务的报考人员则分两轮面试:第一轮从5个面试组中产生每一组的综合成绩前三名;第二轮则由每一组的前三名进行演讲面试。面试后,我省将根据笔试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70%的比例确定综合成绩,按照选拔职位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下轮考察人选。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