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相关报道

省经贸委建立效能投诉中心 

时间:2004/7/20   作者:操作员

日前,台州一企业向省经贸委“效能监察投诉中心”反映,该市某区煤炭市场管理委员会借煤炭经营许可证年检搭车收费。在省经贸委的调查处理下,这家企业很快就收到了1500元的退款,并如期通过了年检。
机关效能建设转入组织实施阶段以来,省经贸委对照全省力求解决的共性突出问题,结合自身找差距,将存在的问题逐项分解落实到责任处室,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并进一步清理与修订管理制度。
落实整改措施,监督环节不可缺。省经贸委特地建立了“效能监察投诉中心”,向社会开通效能投诉电话,在互联网上设立投诉信箱,还专门聘请了14名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员组成的外部效能监察监督员和11名内部监督员,对接到的投诉及时妥善处理。收到台州企业反映年检搭车收费的投诉后,省经贸委迅速到当地调查处理,共清退重复收取的工商管理费8700元。省建冶煤行业办举一反三,清理取消了无据可依的煤炭经营单位公告费。
在推进机关效能建设中,省经贸委不仅着力减少审批事项,还努力为基层企业办事提供便捷、规范的服务,他们决定:审批事项一律进办事大厅,工作人员一律按章办事;基层同志办事一目了然;对办事大厅充分授权,提高办事大厅即事即办率。
今年7月1日《行政许可法》的贯彻实施,成为省经贸委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契机。根据省里的统一部署,省经贸委全面清理涉及本部门的76项行政许可项目,依据法律法规和政府规章,向省政府提出了处理意见,其中17项行政收费项目,除一项有法律明文规定而保留、7项国家规定的项目待定处理外,其他均建议予以取消。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