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 2004年我市参加省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扩大视野遴选人才

时间:2004/7/2   作者:操作员

《浙江日报》评论员
省委日前决定,开展一次公开选拔副厅(市)级、县级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工作。这是省委深入贯彻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要求,从整体上推进我省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公开选拔,也是我省在中央下发《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之后首次进行的公开选拔工作,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规定》的态度和决心,也表明了我省的公开选拔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正常化的轨道。
事业兴旺、社会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在新的形势下,要深入贯彻实施省委“八八战略”,建设“平安浙江”,把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非常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建设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各级领导班子和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开展这次公开选拔,就是要推动我省干部人事制度的整体改革,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管理监督工作的科学机制,进一步扩大选人视野,拓宽选人渠道,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就是要着眼于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和优化班子合理结构的要求,针对省直单位班子和市、县(市、区)党政班子建设的现状和需要,把那些忠诚实践“三个代表”、想干事、会干事的优秀干部选拔进领导班子,使领导班子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整体功能得到进一步增强,为加快我省现代化建设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就是要充分运用公开选拔工作民主程度高、透明性强、社会参与面宽的特点,激励、引导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关心、参与和支持全省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树立正确的社会舆论导向,营造从整体上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浓厚社会氛围。
这次公开选拔的职位多,类型多,副市长领导职务和县党政正职领导职务是我省第一次进行公开选拔,总规划师和总工程师职位又是面向全国招考,社会的关注程度高。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的要求和部署,广泛宣传发动,密切配合协作,扎实高效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请广大干部群众高度关注、支持和参与这次公开选拔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我省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圆满完成公开选拔副厅(市)级、县级党政正职领导干部的任务。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