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相关报道

乔传秀在舟山调研时强调要着力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社会和谐稳定扎实推进乡镇机关效能建设 

时间:2004/5/21   作者:操作员

   省委副书记、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乔传秀日前在舟山调研时强调,乡镇机关效能建设,务必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委工作中心,着力提高乡镇干部服务群众的水平,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5月17日至19日,乔传秀在舟山市负责同志陪同下,着重就如何推进乡镇机关效能建设,深入定海、普陀区的乡镇(街道)、村和企业调研,走访渔农村党员和群众,并与部分乡镇(街道)、村党组织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乔传秀指出,开展乡镇机关效能建设,必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实事求是地找准乡镇领导班子和干部服务群众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深入剖析其原因,因地制宜,因岗位制宜,采取管用的、行之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要切实增强乡镇干部服务群众的真情和责任,注重运用集中学习、个别谈心、经验交流、先进模范人物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加强牢固的群众观、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教育,不断提高乡镇干部真心实意服务群众的强烈责任意识和高度自觉性,尽心竭力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保平安。
乔传秀强调,要着力提高乡镇领导班子和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注重加强对政策法规的学习,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注重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尤其要熟悉和掌握必要的实用技术,有效地指导农民增收致富;注重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水平,提高处理各类人民内部矛盾的能力,善于运用说服教育、示范引导和提供服务等方法,团结和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乔传秀要求,乡镇机关效能建设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着眼服务群众的实际效果,重视人民群众的监督和评议,并保护和调动乡镇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无论是制定措施、创新载体,还是建立制度、完善机制,都要讲求实际、实效,让群众真受益、真得实惠;要利用多种渠道和形式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议;对乡镇干部既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要理解、关心、爱护,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