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组工干部谈“公道正派”

问渠哪得清如许  为有公道与正派

时间:2004/4/20   作者:操作员

 慈溪市浒山街道 高艳云
作为一个组工干部,树立自身公道正派的形象与其说是需要,更应该说是必须。这是我从事组织工作以来最刻骨铭心的想法。
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管干部的干部,要很公道,很正派。江泽民同志也明确地提出,组织部门要成为党性最强、作风最正的部门。从我自身的工作经历来看,我是这么理解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涵义的。
公道者真也,真者需要我们客观地评价看待干部的功过是非,坚持任人唯贤;需要我们心底无私、坦荡待人,对上尊而不谀,办事公而不偏;需要我们有正确的政治观点、鉴赏力和敏锐性,一丝不苟,知情知性,实事求是。 
公道者硬也,硬者需要我们正气凛然,刚正不阿,坚决抵制跑官风、说情风;需要我们立场坚定,不为利益、名位、关系、人情所左右;需要我们从坚持党性原则的高度出发,为受到不公正对待和处理的干部主持正义。
公道者清也,清者需要我们扎扎实实,不哗众取宠,不沽名钓誉;需要我们阳光透明,言行一致,表里如一;需要我们真真切切,是非曲直昭然心中。
正派者纯也,纯者需要我们淡泊名利,甘当人梯,抛掉闲思杂念;需要我们为人处事对事不对人,除正常向组织反映问题,决不搬弄是非;需要我们抵制各种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思潮的滋长和侵袭,始终保持节义。
正派者廉也,廉者需要我们熬得住艰苦,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粗衣熟食一天,清心寡欲等闲;需要我们的物欲、权欲敛而不露,制而不长;需要我们的消费观符合共产党员的标准,勤俭朴素,不讲排场,不图享受。
正派者慎也,慎者需要我们口有遮拦,对该表明态度的言无不尽,不该说的人和事三缄其口;需要我们交友健康、范围适度,不给有企图之人留找门路的余地;需要我们嗜好得当,节制有度,怡情养性。
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为官之道,我必悟之、信之、行之。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