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组工干部谈“公道正派”

从五方面入手 努力实现公道正派

时间:2004/4/20   作者:操作员

慈溪市委组织部长 周健
公道正派,对组工干部来说,是职业道德最核心的内容,既是一种思想作风,又是一种人格力量,更是党性的重要体现。新时期,组工干部要争做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表率,努力实现公道正派,就必须做到博学、笃行、亲民、创新、守正。 
一要博学。组工干部要客观地了解和认识人和事,练就知人识人的本领,就必须加强学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做学习型组工干部。一是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把抓好理论武装作为加强修养、树立正气、提高素质的根本之举,学深学透“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实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二是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上下功夫,熟练掌握组织工作业务,特别是要精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学习一切反映当代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知识,学习做好工作所必需的一切知识,丰富知识储备,改进知识结构,开阔视野,夯实公道正派的底气。
二要笃行。组工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到讲党性、讲原则、守纪律、慎言行,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从小处入手,从点滴做起,重视对小事的把握,注意对细节的处理,不推诿、不拖拉,不讲空话、大话,不做表面文章,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敢于讲真话,敢于讲公道话,始终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提醒自己时刻铭记:对工作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
三要亲民。组工干部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严谨细致,平等待人,热情服务,经常关心广大党员、干部和知识分子的成长进步,增强组工干部的凝聚力和亲和力,使组织部真正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知识分子之家”。同时,组织工作要主动服务于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四要创新。组工干部要自觉站在改革的最前沿,着眼于观念、机制、体制、方法新的创造和发展,对长期以来困扰组织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超前考虑,大胆实践,勇于冲破一切不合时宜、阻碍发展的思想观念,敢于破除一切阻碍组织工作的旧观念、旧框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赋予公道正派更多的时代内容。同时,建立健全保持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长效机制,打造先进的组工文化,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五要守正。组工干部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增强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权、慎微、慎独,有些话别人能说的我们不说,有些事别人能做的我们不做,有些场合别人能去的我们不去,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不为名利所惑,不为物欲所诱,不为浮华所动,不为私情所扰,谦逊、廉洁、清正、为民,做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