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组工干部谈“公道正派”

组工干部要树立固本强基的公道正派观

时间:2004/4/20   作者:操作员

  中共余姚市委组织部   王明江
在组织部门开展以公道正派为主要内容的“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是扎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要求,是新时期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组工干部担当着识别干部、选拔干部和管理干部的重任,是共产党员中的“排头兵”和“冲锋岗”,如何树立公道正派的作风,切实践行“三个代表”,做到固本强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开展好这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关键所在。
把公道正派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过滤器”,坚持与党同心。正确的理想信念是我们人生奋斗的目标和力量源泉。在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不断发展的今天,人们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而现在我们少数组工干部思想上有时不够清醒,平时不太注意,时常做出一些不符合组工干部身份的行为,不断陷入金钱的海洋、道德的沙漠之中,最终丧失了追求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古人云: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清醒地看到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带来的严峻挑战,清醒地看到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风险,越是在经济发展、事业顺利、社会安定的形势下,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把“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当作一面镜子,一把尺子,不断对照自己的思想和言行,时常反省;要时常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要经常洗“泠水澡”,要于禁忌之处见风骨、高天云外看春秋,努力在同种种不正确思想认识的斗争中,真正确立公道正派的理念,并用此过滤掉一切心中杂念,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要在学习教育活动中以极大的诚意征求意见、查找问题,以足够的勇气面对不足、正视问题,以坚定的决心纠正错误、解决问题,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清思想根源,落实改进措施,使自己的思想和言行更加符合公道正派的要求。
把公道正派作为不断前进的“助推剂”,坚持同群众贴心。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持公道正派的作风,是我们自身不断成长、工作不断前进的有力法宝。组工干部尤其要为人清廉,勤政为民。我们在个人物质享受、生活待遇方面,要“安于贫而乐于道”,清淡俭朴,知足常乐,低标准要求;在社会工作、事业创造方面,则要刚健有为,自强不息,永不满足,高标准要求。现在我们有的组工干部,在个人生活追求上发生了很大变化,讲究高享受、超前消费,认为吃点喝点没什么,更不愿到艰苦的地方去工作,有时下基层也是“葫芦掉在井里,飘在上面”,不愿跟群众打成一片。这最终会脱离群众,堕落退化,最终丧失不断前进的动力。古人云: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宽一分,民受赐不止一分;取一文,我为人不值一文。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的复杂形势,清醒地看到我们肩负的任务的艰巨性,为人要清正、廉洁,作风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基层党员干部的知心人,当广大群众的贴心人。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要将“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的作风作为我们不断成长的火箭式“助推剂”;要通过多种方式虚心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并作为我们不断改进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把公道正派作为永葆活力的“发动机”,坚持让人民放心。时代在变化,实践在发展。在不断发展的形势下,要坚持树立适应时代发展变化的公道正派观。 坚持公道正派,不是胆小怕事,畏手畏脚;更不能因循守旧,固步自封。坚持公道正派,不是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更不能意志衰退,精神萎靡。判定组工干部是否真正树立了公道正派理念,主要也不是看他说了什么,关键要看有没有实际行动,存在的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工作有没有新的起色。思路决定出路。我们一方面要勤政为民,严格要求;另一方面,要培养战略性思维,大胆改革,敢于创新。作为一名新时期的组工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庄严使命,清醒地认识辉煌在于创新,希望在于创新。要把坚持公道正派作为永葆生机与活力的“发动机”,要把公道正派理念全面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把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中的思想收获,切实转化为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和选准用好干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真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