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组工干部谈“公道正派”

我心中的组工干部

时间:2004/4/20   作者:操作员

 北仑区委组织部 丁素贞
在组织部工作的每一天,总有一种精神让我感动,一种力量催我奋进,这就是我们那些为党的组织工作默默奉献的组工干部,是组工人的精神,是组工人的人品凝聚成的一种力量,激励着我,也激励着一茬茬组工干部。进组织部工作将近五年,部里的同志走了一批,又来了一批,车回人转,但组织部良好的氛围始终没有变,组工干部清正廉洁的形象始终没有变,我们的组工干部始终遵守着自己的职业道德,这就是公道正派。
在人们的眼里,组织部是十分吃香的,其实那是一个党性观念强,工作标准高,办事节奏快,纪律要求严的地方。我们的部里人把它看成是一个大熔炉,把它当作一个温馨的家,在那里锤炼自己,努力地工作着,平淡地生活着。
在部里工作的日子里,我看到我们的组工干部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娱乐场所、高档宾馆,不该去的地方不会去;礼品礼券、财物金钱,不该要的东西不会要。大家的心思在工作上,加班加点,早已习已为常,大家的精力在学习上,工作之余勤奋学习,积极进修。虽然缺了朋友,少了交往,但强了党性,树了正气,长了知识,学了本领。部里的每一位同志都非常看重组织部的形象,深深懂得形象不属于自己的道理,这些,体现在每位同志的一言一行中,体现在我们做的一件件小事上。组工干部是平凡之人,也有物质的需求,但大家都想得明白,在所有的区级机关、乡镇、街道中,我们的待遇是最低的,真正的清水衙门,其他部门发几千、发几万,同志们听过了之;有好多人说,你们组织部太清苦了,同志们一笑了之。不是我们不会享受,也不是我们不想享受,而是我们组工干部心态平和,十分知足,至于工作辛苦,顾大家舍小家,更是从无怨言,而且表现得那样的自觉,那样的主动,那样的齐心协力。
在部里工作的日子里,我看到我们的组工干部经常重复着干部的考察、分析汇总、撰写考察材料等工作,面对枯燥的劳动,同志们总是那样的认真,那样的细致,那样的不厌其烦,特别是在干部考察难度增大的情况下,为了能听到方方面面的意见,我们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实行了差额考察,扩大了考察面,工作量增加了,但大家的心里踏实了。在选人用人上,大家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选德才兼备的人,选干净干事的人,为了用好每一个干部,我们的组工干部坚持原则,敢讲真话;坚持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敢讲实话;坚持不用群众反映大的人,敢得罪人。在使每一位同志在组织考察中享受到平等、公正的待遇方面我们尽力了。这些年来,我们得罪了一些干部,但我们心底无私天地宽,我们没有后悔,将来,当我们离开组织部的时候,仍然不会后悔,因为我们做到了公道正派。
在部里工作的日子里,我感到我们的组工干部已深刻地理解了组织工作,知道了它的份量与责任,同志们早已习惯于部内严格的管理和要求,别人能做的,我们不能做;别人能讲的,我们不能讲;别人能去的地方,我们不能去,但大家无怨无悔。我们都记着这样一句话:组工干部就得比别人标准高、要求严,这样才无愧于一个组工干部。在部里有一个传统或者说是不成文的规定:我们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人才的人才,理应在各方面做表率:我们勤奋好学的表率,不管年龄大小、职位高低,每个同志尽力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我们坚持原则做表率,在是非面前不含糊,在用人上面不偏心;我们改进作风做表率,大家有空总往基层跑,社区、企业、村头留下了我们组工干部的脚印,想方设法为基层多办事;我们清正廉洁做表率,同志们把住大节,注意小节,重事业,轻得失,淡名利,始终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正因为有这样严格的要求和自我加压的精神,才锤炼出这样一支公道正派的组工干部队伍。
在部里工作的日子里,我感到我们的组工干部以特有的人格魅力增强了这个特殊家庭的凝聚力和亲和力。由于组织工作的特殊性,人们对组织部门都比较尊重,但我们组工干部的头脑始终是清醒的,我们摆正自己的位置,热情地为党员、干部和群众服务,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办事者和来访者,不论对方职位高低,我们都是以礼相待,以诚相待,从不态度生硬,更不盛气凌人。通情才能达理,心平才能气和,平等地对待每一个人,让人们从我们组工干部的字里行间、举手投足中充分感受到组织部门公道正派的作风。
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在组织部,它就是无声的命令、无形的力量。这几年,我从我们组工干部的身上读懂了什么是公道正派,它已经成为组工干部的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职业品德。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这就是我心中的组工干部。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