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市委组织部机关开展活动情况

市委组织部召开开展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04/3/18   作者:操作员

3月11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开展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活动动员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参加会议,并结合部机关建设实际,就部机关开展“公道正派树形象教育”、“效能建设”、“民主评议机关”三项活动作了动员和部署。
一、总体要求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在“四个必须”、“两个满意”上下功夫,围绕“五兴五立”,即兴学习之风,立勤奋好学形象;兴调查研究之风,立求真务实形象;兴秉公办事之风,立公道正派形象;兴争先创优之风,立模范表率形象;兴探索创新之风,立开拓奋进形象,切实解决部机关效能建设和践行公道正派要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部机关的工作作风有新改进,办事效率有新提高,人员素质有新提升,各项工作有新突破,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机关运行机制,进一步树立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工作重点
按照立足实际,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原则,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
1、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全面完成市效能建设领导小组交给的各项任务的同时,扎实抓好部机关自身的效能建设。一要抓好教育发动,提高思想认识。在搞好思想发动,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目标,提出要求的基础上,以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领导关于政绩观、发展观、“求真务实”的有关精神,学习省、市委领导关于开展机关效能建设的有关讲话精神,学习部机关效能建设实施意见,切实增强效能意识,打实思想基础,提高参与效能建设的积极性。二要抓好办办公信息化建设,促进机关效能。要进一步完善党内信息管理系统,更新完备基础数据,健全系统功能,发挥信息系统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中的作用;积极引进干部教育管理软件,探索建立党政领导干部信息库、后备干部信息库,为提高干部工作效能打下扎实基础。三要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推动机关效能。实行AB岗工作制,一旦出现岗位缺员情况,做到有人自动顶替,保证每个岗位随时有人履职;制定限时办结制,对出国审批等事项,承诺审批的时限,提高服务质量;推行首问责任制,碰到咨询工作和来部办事的情况,落实首问的责任。通过制度建设,形成完善的效能制度体系。四要以转变作风为核心,落实机关效能。要端正学风,提倡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改进会风,提倡开短会,各种会议能简则简,能短则短,今后对不同会议要提出相应的时间要求;要改进文风,提倡写短文,讲短话,对各类讲话、文件要提出相应的篇幅要求;要整顿事风,提倡讲究效率,落实责任,杜绝推诿、拖延的现象。要严格执行“四条禁令”,防止部内同志出现违纪现象。
2、深化拓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一要在教育内容上进行深化。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公道正派的有关理论,学习《干部任用条例》、《党内监督条例》、《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简称“三个《条例》”)。下半年,举办全市组工培训班,并将公道正派和“三个《条例》”作为重要培训内容。二要在教育对象上进行拓展。把各部门组织人事处(政治处)的干部作为教育的对象,提出开展教育的相应要求,落实教育措施,抓好教育培训。把教育对象向广大组工干部家属延伸,向每位干部家属发“公道正派”倡议书,树立组工干部家属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三要在教育方式上进行创新。继续开展“好书大家读,体会大家谈”活动,引导大家读好书,谈体会,树立勤奋好学形象;在东方党建网站创建“组工论坛”,定期开展活动,引导组工干部研究问题,建言献策。设立“组织工作创新奖”,引导各处室和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发扬创新精神,争取工作年年有创新,整体推进组织工作水平的提高。
3、民主评议机关工作活动。注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加强与干部的沟通联系上下功夫。利用好部长约谈、部长接待日和其他时机间,与领导干部开展谈心活动,倾听意见,增进理解,改进工作;召开各类座谈会,主动征求县(市)区、市直机关和干部工作监督员的意见建议。加强与服务对象、基层党员干部交流,多作思想沟通,热忱做好服务,使组织部门真正成为“三个之家”。二要在改善服务态度上下功夫。要按照贺部长“四句话”的要求,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平时牵头协调有关工作中,要平等待人,多进行协商;该部里承担的工作,不要借故推托,更不要转交给其他部门;其他部门来协商工作,要热情相待,防止态度生硬。接听电话、接待人员提倡礼貌用语,态度要热情谦和,体现部内干部良好素质。三要在落实整改措施上下功夫。对去年集中学习教育和民主评议机关活动中制定的整改措施,进行全面的回顾和督查,看哪些措施还没落实的,予以落实;对今年活动中发现的新问题,实事求是地制定措施,并明确责任处室,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三、实施步骤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深化拓展“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分三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是动员部署阶段,时间是3月初至4月初,主要任务是召开动员大会,组织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制定出台深化拓展“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效能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第二阶段为组织实施阶段,从4月上旬至10月,主要任务是按处室职能,分工协作,对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贺国强部长指出的不公道、不正派的种种表现,对市委、市委政府提出的建设高效机关的要求,逐一查找自身在在的问题,逐项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第三阶段为考核考评阶段,从11月至12月,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推动部机关效能建设和公道正派教育走上经常化和规范化轨道。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