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 2003年市公开推荐选拔市管后备干部

我市公开推荐选拔市管后备干部

时间:2003/9/29 15:15:00   作者:1

市委将在全市范围内公开推荐选拔市管后备干部,培养造就一支靠得住、有本事的市管后备干部队伍。14日召开的公开推荐选拔市管后备干部队伍动员大会要求各地大力选拔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充实市管后备干部队伍人才库。
据悉,这次公开推荐选拔工作的总体目标是:按照领导班子职数正职12、副职11的需求,公开推荐选拔市管后备干部人选,使市管后备干部数量保持在1000名左右,其中近期可使用的保持在100名左右。女干部数量不少于总数的15%,非中共党员干部数量不少于总数的10%。市管后备干部队伍要形成较为合理的专业知识结构和年龄梯次结构。
根据这一目标,后备干部的推荐选拔分为党群、政法、综合经济、工业经济、农业经济、城建交通、贸易旅游、教科文卫和意识形态等8个门类。推荐选拔面向全市范围,包括在甬省部属单位。
与以往相比,这次公开推荐选拔工作,对推荐人选的年龄、学历、任职经历等资格条件都作了合理设定,对人选身份也不作限制。同时,将采取以年龄为界别进行选拔,即经民主推荐,对符合条件的196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人员,不参加考试,直接进入考察阶段;对符合条件的196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人员,参加市里统一组织的公开选拔考试。
这次公开推荐选拔工作,从今天开始至11月底结束,分公开推荐、资格审核、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建立名单五个阶段进行。群众推(自)荐定于9月15日至16日,需持被推(自)荐人的身份证、学历学位和职称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以及1寸近期正面免冠彩照2张,到所在县(市)区委组织部或市直、省部属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进行推(自)荐,并填写《宁波市公开推荐选拔市管后备干部推(自)荐表》(表格可从东方党建网下载,网址www.dfdj.gov.cn)。
市委副书记徐福宁在动员大会上要求各地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努力营造公开推荐选拔的良好氛围;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服务工作;统筹安排,密切配合,确保考试考察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发扬民主,加强监督,确保公开推荐选拔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郁义康对公开推荐选拔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凭实力竞争让真才胜出
本报评论员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开推荐选拔市管后备干部工作,是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努力推进干部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具体步骤。
当前,我市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已进入关键时期,亟需一支能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担当新时期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市市、县两级换届后,已有相当数量的后备人选充实到新一届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亟待调整充实,加快培养选拔优秀后备干部的问题显得尤为突出。因此,市委九届十次全会提出,要加大公开选拔后备干部工作的力度,不断使有培养前途和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进入选拔视野,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门类齐全、素质优良的后备干部队伍,为加快我市现代化建设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这次公开推荐选拔后备干部工作,是对公开选拔方式的一次新的探索。它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实行“考任分离”,即在公开选拔中将考试、考察与任用相分离。与以往领导职位直接公开选拔相比,有其明显优势。一是提高效益。公开推荐选拔后备干部的总量大,进入选拔视野的人选多,可供选择的范围广,可以一次选拔,多次使用。二是降低风险。后备干部公开选拔出来以后,不是马上就用,而是要经过一定阶段的培养。在这个过程中,组织上可以进一步全面考察了解干部,可以有针对性地采取培养锻炼措施,对明显不符合素质要求的人选通过滚动管理加以调整,从而有效地防止“高分低能”现象,更好地选人用人。
这次公开推荐选拔市管后备干部工作,从条件的把握到程序的设计,始终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将公开推荐与公开选拔结合起来,合理设定了后备人选的年龄、学历、身份、任职经历等条件,既积极发挥优秀年轻干部的聪明才智,又充分调动各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既重视选拔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又注意选拔通过刻苦自学、长期积累、确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这为广大干部提供了一个脱颖而出、展示自我的大舞台。
希望广大符合条件的干部以良好的心态、积极的姿态,参与竞争,迎接挑战。希望各级党组织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鼓励、支持、推荐符合条件的干部踊跃参与竞争。
相关链接
推荐人选条件
推荐人选除要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党政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外,还要具备以下资格条件:1.学历条件: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2.年龄和健康条件:年龄一般能够任满一届,身体健康;3.职务条件:正职后备人选一般应是同级副职。副职后备人选要求是市直和省部属机关事业单位正科级以上人员、县(市)区委管理的领导干部;市属和省部属党委建制企业的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党总支和党支部建制企业的党政正职;县(市)区属党委建制企事业单位的党政副职以上人员、党总支建制事业单位的党政正职。非中共党员副职后备人选可以是市直和省部属机关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人员,县(市)区机关、乡镇(街道)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和工作满两年的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可以不受职务条件限制。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