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 2003年市公开推荐选拔市管后备干部

宁波市公开推荐选拔市管后备干部工作宣传提纲

时间:2003/9/29 15:14:00   作者:1

宁波市公开推荐选拔市管后备干部工作宣传提纲
(2003-09-12)
为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扩大民主,拓宽视野,大力选拔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培养造就一支靠得住、有本事的市管后备干部队伍,市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公开推荐选拔市管后备干部。
一、公开推荐选拔工作的总体目标
按照领导班子职数正职1:2、副职1:1的要求,公开推荐选拔市管后备人选,使市管后备干部保持在1000名左右常数,其中近期可使用的保持在100名左右。女干部数量不少于总数的15%,非中共党员干部数量不少于总数的10%。市管后备干部队伍要形成较为合理的专业知识结构和年龄梯次结构。
根据总体目标,后备干部推荐设为党群、政法、综合经济、工业经济、农业经济、城建交通、贸易旅游、教科文卫和意识形态等八大门类。
二、市管后备干部人选应具备的条件
推荐为市管后备干部的人选除要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党政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外,还要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正职后备人选一般应是同级副职;
2、副职后备人选要求是市直和省部属机关事业单位正科级以上人员、县(市)区委管理的领导干部;市属和省部属党委建制企业的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党总支和党支部建制企业的党政正职;县(市)区属党委建制企事业单位的党政副职以上人员、党总支建制事业单位的党政正职;
3、非中共党员副职后备人选可以是市直和省部属机关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人员,县(市)区机关、乡镇(街道)中层正职以上人员;
4、副职后备人选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和工作满两年的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可以不受职务条件限制。
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年龄一般能够任满一届,身体健康。
三、公开推荐选拔工作的程序和时间安排
这次公开推荐选拔工作,从9月上旬开始,至11月底结束,前后约需三个月时间,分公开推荐、资格审核、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建立名单五个阶段进行。
1、群众推(自)荐定于9月15—16日,群众推(自)荐时需持被推(自)荐人的身份证、学历学位和职称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以及1寸近期正面免冠彩照2张,到所在县(市)区委组织部或市直、省部属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进行推(自)荐,并填写《宁波市公开推荐选拔市管后备干部推(自)荐表》(表格也可从东方党建网站下载,网址:www.dfdj.gov.cn)。推(自)荐对象只能填报一个门类。
2、群众推(自)荐后,各地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要对群众推(自)荐人选进行资格初审,并将符合条件的群众推(自)荐对象与本地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人选一并列入民主推荐大会推荐参考名单。在此基础上,所在地区和单位党委(党组)组织召开民主推荐大会,进行民主推荐。
3、经民主推荐和资格审核,符合条件的196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副职后备推荐人选,直接进入考察阶段;196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副职后备推荐人选,由市公开推荐选拔工作办公室发送考试通知书和准考证,参加市里统一组织的公开选拔考试。
4、笔试安排在10月11日上午,笔试主要测试应试人员的知识面和综合分析能力。笔试由综合知识和申论两部分组成,不考专业知识。根据笔试成绩,由市公开推荐选拔工作办公室确定最低分数线,上线人员进入面试。
5、面试安排在10月24—28日,面试组按推荐门类组成,面试主要测试应试人员组织领导能力、综合决策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实际工作经验等方面情况。根据面试成绩,由市公开推荐选拔工作办公室按门类确定最低分数线,上线人员进入组织考察。
6、组织考察由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主要了解被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各方面情况,重点是其近年来的德才表现、发展潜力和群众公认程度。
7、根据笔试、面试、考察情况,在分别征求县(市)区委和市直、省部属有关单位党组织意见的基础上,由市委组织部综合分析确定市管后备干部名单。
咨询电话:87182876 87182869;监督电话:87341272;举报电子信箱:jbxx@dflz.gov.cn。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