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转变作风年调查研究年活动

宁波市委要求巩固评议工作成果扎扎实实搞好整改

时间:2002/9/11 9:38:00   作者:1

9月10日上午,宁波市委、市政府召开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总结前阶段民主评议机关工作,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行再动员。市委书记黄兴国在会上讲话,要求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正确对待民主评议结果,切实抓好整改提高,巩固扩大评议成果,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金德水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陈艳华通报了民主评议结果。会议由市委副书记郑杰民主持,市领导陈勇、邵孝杰、郭正伟、巫波伦、李秀琍出席会议。
从今年4月份开始,我市在市直机关、有关垂直管理部门共87个单位中开展了以“树优良作风、创优质服务、做优秀公仆”为主题的民主评议机关活动,通过思想发动、广泛调研、集中整改、群众评议,历时近5个月,11个方面的干部群众提出了7788条意见和建议,产生了8个“三优”先进单位和4个重点整改单位。
黄兴国在讲话中说,开展民主评议机关工作,是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转变作风年”和“调查研究年”活动,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适应“机关服务人民、人民监督机关”这一要求的具体实践。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把民主评议活动作为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和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坚持以评促改、以改迎评,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主动,自始至终抓得紧、抓得实,形成了良好氛围;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客观公正地投好评议票,推动了民主评议工作的深入开展。总的看,这次民主评议机关工作声势大、影响广、效果好,有力地促进了机关作风建设。实践证明,人民的评判是干部改进作风的客观动力,人民的评判是干部改进作风的重要镜子,人民的评判是干部改进作风的行为坐标;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正确的,民主评议工作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评议结果总体上是符合客观实际的。今后要坚持下去,连续抓几年,使机关作风和面貌有一个明显的改善;要不断完善具体做法,使之更加科学合理,更好地发挥对机关作风建设的推动作用。
黄兴国指出,能不能正确看待评议结果和群众意见,将直接关系到评议的效果。搞民主评议重在过程、重在参与、重在整改、重在落实,每个单位都要树立“奋力争先、向前移位”的思想,自我加压,自找不足,对照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扎扎实实地搞好整改工作。“三优”先进单位要克服自满松懈情绪,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常抓不懈,不断取得新的进步;重点整改单位要克服消极畏难思想,变压力为动力,通过整改迎头赶上,以实际行动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处于中间层次的单位也要正确对待,始终保持狠抓作风建设的劲头。市委、市政府对这次评议中群众和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作认真研究,从体制上、政策上采取相应措施,帮助和支持部门搞好整改,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围绕密切联系群众这个核心,着眼于解决机关干部对群众的感情和态度问题,积极探索和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干部更好地为基层、企业和群众服务,以良好的形象和更大的成效取信于民。
金德水在讲话中总结了民主评议机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初步成效,对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这次民主评议机关工作始终以争创“三优”先进单位为目标,各参评单位积极投入,狠抓整改;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热情支持;始终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评议结果比较客观、可信。通过这次评议工作,市直机关和广大干部宗旨观念、服务意识有了明显增强,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有了新的提高,内部管理得到了明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新的进展,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有了新的突破,机关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
金德水强调,机关作风建设任重道远,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民主评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正确看待评议结果,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抓好整改;把群众满意作为根本标准,突出重点,加大力度,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抓好整改;坚持标本兼治,多策并举,以持久有效的措施抓好整改。要切实加强领导,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工作合力,巩固和扩大民主评议成果,努力塑造机关“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下一篇:评议表回收率:98.82%[08-14]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