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 >> 学习体会

王国平:努力形成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

时间:2002/8/19 17:27:00   作者:1

“要把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作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干部选拔工作要坚持走制度创新的路子,进一步加大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的工作力度,用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来保障把人选准用准,使杭州成为广大优秀人才施展才干的舞台。”这是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强调的。
王国平说,《干部任用条例》充分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关于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也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用人不正之风的有力武器。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通过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方式抓好自身学习,同时,将采取举办培训班、研讨会、交流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抓好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学习,还要加大《干部任用条例》宣传力度。
在谈到如何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时,王国平说,关键在于党委重视、领导带头、严格执行。坚持用好的制度选人,必须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积极推行民主推荐、公开选拔、竞争上岗、考察预告、差额考察、党委票决、任前公示、试用期等制度,进一步落实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努力形成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促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面向全国大规模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是杭州市“构筑大都市、建设新天堂”的需要,是杭州营造“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人文环境、广纳人才的重要举措,也完全符合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方向。当前,首先要以《干部任用条例》指导正在进行的第五次公选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工作,严格把握选拔干部任用条件,严格遵守干部选拔任用纪律,确保公选圆满成功。同时,要善于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公开选拔机制,不断推出重要领导岗位,吸引广大优秀人才到杭州来创业、发展,尤其要打破体制性障碍,打破党政领导干部选拔工作中身份、行业、地域、所有制等方面的限制,扩大公开选拔范围。
王国平说,要把《干部任用条例》贯彻落实到即将开展的区、县(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中去,真正把德才兼备、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同时,要以贯彻实施《干部任用条例》为契机,促进党政机关自身建设。此外,要结合社区党建“精品亮点”工程建设,加大对社区干部的培养力度,两年内全市将选拔20名左右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群众公认的社区工作者担任街道一级领导职务,力争5年内选拔若干名从社区工作者起步的干部担任区一级领导职务。
(据浙江日报,作者为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