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 >> 学习体会

李强:为加快现代化建设选好用好干部

时间:2002/8/19 17:24:00   作者:1

8月13日,温州市委书记李强就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干部任用条例》充分体现了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了中央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新要求,吸收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成果。温州市各级党委一定要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干部任用条例》,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
李强说,当前,温州市正在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调整发展思路,全力打造国际性轻工城,力争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制高点。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更要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规定,把坚持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勇于改革创新和能够驾驭现代化建设全局的德才兼备的优秀干部选拔上来,为实现新世纪新阶段发展的目标提供组织保证。
在谈到如何结合温州实际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时,李强说,首先是切实抓好《干部任用条例》的学习,增强贯彻《干部任用条例》的自觉性。同时,要加大对《干部任用条例》的宣传力度。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要严格遵守《干部任用条例》的各项规定,切实把好选人用人关。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要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明年,温州市各县(市、区)班子都要换届,我们一定要严格履行《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环节和程序,把好选人用人关,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和良好的用人风气。
李强说,我们要以改革的观念和意识来理解《干部任用条例》,以创新的精神和勇气来落实《干部任用条例》,努力探索新路子,总结新经验,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真正建立起能够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和竞争择优原则,能够促进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有利于优秀干部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机制。
(据浙江日报,作者为温州市委书记李强)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