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 >> 学习体会

冯顺桥:确保以好的制度和好的作风选人

时间:2002/8/19 17:23:00   作者:1

8月13日上午,记者在绍兴市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期间,采访了市委书记冯顺桥。
冯顺桥说,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是落实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5·31”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制度保证,是巩固和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成果的根本要求。因此,我们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我们要抓住明年绍兴市、县(市、区)班子换届的契机,以《干部任用条例》为指导,配强配好班子,为实现绍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冯顺桥说,按照《干部任用条例》要求,我们一要严格用人标准,做到任人唯贤,在选人用人标准上坚持四看,即看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思想工作作风、政绩和群众公认度;二要建立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做到知人善任,在这个问题上关键要处理好三对关系,即民主与科学的关系,个人能力与整体合力的关系,能上能下的关系;三要维护程序的严肃性,自觉抵制和纠正用人上违反程序的各种人与事,确保以好的制度和好的作风选人。
冯顺桥说,我们要突出对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这个重点,确保《干部任用条例》落到实处。要特别注意加强对一把手用人行为的监督。各级党组织要增强主动监督的意识,强化事前监督,把对监督《干部任用条例》执行情况的关口前移。要努力健全监督体系,做到党内监督与法律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相结合,形成监督合力。要建立干部监督工作的信息网络,使干部监督工作更加及时有力。要抓紧建立完善干部推荐责任制、干部考察工作责任制、干部选拔任用责任追究制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责任制。
(据浙江日报,作者为绍兴市委书记冯顺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