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 >> 学习体会

陈加元:建立选贤任能科学机制

时间:2002/8/19 17:21:00   作者:1

“要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继续深化改革,建立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选贤任能科学机制,努力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为全面推进嘉兴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这是嘉兴市委书记陈加元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的。
陈加元说,《干部任用条例》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了中央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新要求,吸收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成果,是我们党关于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也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用人上不正之风的有力武器。近年来,嘉兴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民主程度不断提高,工作方式日益创新,考察考核和监督工作逐步完善,普遍推行了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和机关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制度,选拔对象已由现职党政干部扩大到后备干部,选拔范围由党政机关向企事业单位拓展。
陈加元指出,明年嘉兴市和县(市、区)两级领导班子将全面换届,全市上下一定要以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为契机,坚持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拓宽选人和用人视野和渠道,“以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真正把那些德才兼备、政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改进选人、用人方法,进一步完善民主推荐、民主测验、民主评议、公开选拔、竞争上岗、任前公示、任后试用等制度,推行党委全委会和常委会任免干部无记名投票表决制,落实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建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制和用人失误责任追究制,坚决防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努力推进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以坚强的党性、良好的作风保证《干部任用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据浙江日报,作者为嘉兴市委书记陈加元)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