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 >> 学习体会

史久武:做《干部任用条例》的坚定执行者

时间:2002/8/19 17:17:00   作者:1

如何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加强台州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近日,台州市委书记史久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各级党委及组织人事部门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紧密结合台州实际,认真抓好《干部任用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和检查监督这“三关”,为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证。
史久武说,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首先要学深学透《条例》内容,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这是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市委已对全市分管党群工作的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以切实把握选拔干部的原则和条件,掌握选拔干部的程序和方法。
其次,要在严格执行上下功夫,做《干部任用条例》的坚定执行者,真正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全市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要对照《干部任用条例》所规定的原则、标准、程序和纪律要求,认真查找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选贤任能的科学机制,加快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步伐。特别是针对“进、管、出”三个环节,加快建立健全公开平等的竞争机制、奖优罚劣的激励机制和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代谢机制;改进和完善民主推荐、民意测评、民主评议、任前公示、干部辞职等制度;积极推行公开选拔、考察预告、承诺制、票决制、试用期制、任期制等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措施,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健康成长、施展才华创造良好的环境。
第三,要在加强监督检查上下功夫。市委已制订了对部分市直机关和县(市、区)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计划。各地也在抓紧探索建立完善干部推荐责任、干部考察工作责任等制度,真正做到“以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
(据浙江日报,作者为台州市委书记史久武)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