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 >> 学习体会

王辉忠:“一把手”要做贯彻《条例》的表率

时间:2002/8/19 17:14:00   作者:1

作为各级党组织“一把手”,一定要做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表率,进一步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以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干部,为舟山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这是舟山市委书记王辉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的。
王辉忠说,中央颁布《干部任用条例》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必须以身作则,发挥好5个方面的表率作用:
在学习宣传上当好表率。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干部任用条例》的基本精神和鲜明特点。
在严格执行上当好表率。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原则、标准、资格选拔任用干部,保证干部工作的政治方向。坚持干部工作中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增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公开性、透明度。严格执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基本制度和选拔任用干部的程序规定。
在加强监督上当好表率。既要带头抓好干部选拔过程的监督,又要重视对干部任用后的监督,尤其要强化自我监督意识。
在支持职能部门正确履行职责上当好表率。努力当好组织人事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后盾,帮助他们排除来自各方面的干扰和阻力,为他们坚持按《干部任用条例》办事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在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上当好表率。舟山将致力通过扩大干部公开招考范围,建立畅通的进出机制,积极稳妥地建立、推进常委会任命干部票决制,进一步发挥全委会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作用;建立降职、辞职制度,解决好干部能上能下的问题;进一步探索完善干部考察方式方法,解决好看准人、用准人以及考察任用责任追究等问题。
(据浙江日报,作者为舟山市委书记王辉忠)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