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 >> 学习体会

蔡奇: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

时间:2002/8/19 17:13:00   作者:1

以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为契机,发扬与时俱进精神,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我市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这是衢州市委书记蔡奇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的。
蔡奇说,《干部任用条例》充分体现了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5·31”重要讲话精神。《干部任用条例》的颁布实施,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措施,是进一步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的必然要求。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做到领导干部熟悉《干部任用条例》、组织人事干部精通《干部任用条例》、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干部任用条例》,各级党政组织自觉落实《干部任用条例》。
蔡奇指出,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关键是要解决好“选什么人、怎样选人”的问题。在实际工作中,要着眼于衢州跨越式发展的需要,树立科学的用人观念,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和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原则,选拔任用作风好、公道正派、群众公认度高的干部,大胆启用敢闯敢干的创新型干部。尤其要从实施“借力发展”和“工业立市”战略出发,培养一批懂经济、会操作的创业型干部。明年各县(市、区)将进行换届,在班子的选拔调整上,要严格按《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条件、程序办事,真正把能够带领群众发展经济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他说,要以创新的精神落实《干部任用条例》,把好干部任用的民主推荐关、考察关、讨论决定关。要认真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明确规定的民主推荐、考察预告、任前公示、党委票决、任职试用期、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制度。同时,要从衢州实际出发,进一步加快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并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据浙江日报,作者为衢州市委书记蔡奇)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