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 >> 学习体会

丁耀民:推进干部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

时间:2002/8/19 17:11:00   作者:1

“要把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作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党的作风建设的一件大事,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和监督管理机制,推进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这是丽水市委书记丁耀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的。
丁耀民说,《干部任用条例》与时俱进,充分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吸收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成果,是我党关于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也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用人上不正之风的有力武器。近年来,丽水市在后备干部的公开选拔工作中作了一些探索和尝试,今年的市管后备干部和县长助理的公开招考选拔,都获得了良好效果。
丁耀民指出,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首先要不折不扣地按《干部任用条例》规定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自觉把《干部任用条例》贯彻落实到干部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去。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做到按标准定取舍,按德才选贤任能,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做到坚持程序一步不缺,履行程序一步不错,使程序成为不正之风不可逾越的屏障。其次,要加大对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监督检查的力度,以落实群众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监督工作。建立健全干部监督责任制度,杜绝选人用人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他说,为进一步推进干部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丽水市还将认真总结莲都、庆元、遂昌等3个县(区)委常委会无记名票决制试点工作,并逐步在全市铺开。目前,要抓住各县(市、区)换届的时机,全面推进《干部任用条例》的贯彻执行。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