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江泽民总书记5.31讲话

广西从四个方面把握“5 ·31”讲话的实质

时间:2002/8/15 8:06:00   作者:1

人民网报道:广西各级干部最近又掀起了学习贯彻江总书记“5·31”讲话新热潮,用讲话统一思想,扎实工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六召开。
江总书记“5·31”重要讲话发表后,广西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讲话统一思想,指导工作,推动了全区两个文明建设。7月底,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在深入基层了解学习情况中,认真阅读了自治区水利厅厅长李里宁在水利厅党员干部大会上所作的长达近10000字的关于深入学习“5·31”重要讲话辅导报告,很有体会和感触,当即批示:水利厅以“5·31”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总结、分析、研究、探索水利厅实际工作,很有意义。“5·31”重要讲话发表后,广西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快2个月,已经形成热潮,而且,强大精神力量转化成了强大物质力量,推动了全区两个文明建设的快速发展,形势越来越好。现在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把江总书记“5·31”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活动继续推向深入,从全面学习转入专题学习;从一般理解转入理性研究;从着重领会精神转入运用指导工作;从普遍组织学习转入重点抓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并要求多学一些,学深一些,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学懂弄通会用。
在曹伯纯的倡导下,自治区党委立即作出部署,要求全区各地尽快掀起学习江总书记“5·31”重要讲话的热潮。连日来,自治区党委的几位常委分别召开全区党委秘书长座谈会和宣传文化系统、社科界有关专家和理论、宣传、科技工作者座谈会,研究和部署深入学习活动。自治区党委强调,在深入学习中,一定要充分认识江总书记“5·31”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从4个方面引导干部群众全面正确地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即: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舰,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自觉地和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集中精力把经济搞上去,实现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富民兴桂新跨越战略;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正确解决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与人民群众心连心。
据悉,近日来,全区各地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纷纷以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和举办学习班以及报刊、广播电视宣传等形式,领导带头学习,带头作辅导,在全区掀起了学习的新热潮。各族干部群众表示,一定要在“5·31”讲话精神鼓舞下搞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