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 >> 学习贯彻

宁波市各县(市)区认真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时间:2002/8/12 8:27:00   作者:1

7月22日中央召开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后,各县(市)区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
各地及时组织中心组学习会、读书会、“一把手”培训班和组工干部培训班,抓好《条例》的学习领会。7月25日,奉化市委召开了学习《条例》的中心组学习会。7月24日,余姚市组织四套班子成员和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党政“一把手”共140多人在余姚市委党校召开读书会,专题研读《条例》。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都组织本部机关干部展开了学习。江北区委组织部还组织本部干部进行《条例》考试。与此同时,各地还制定了《条例》培训的具体计划。
各地通过新闻媒体宣传,以及举办知识竞赛、巡回讲解、印发辅导材料等形式,营造学习《条例》的良好氛围。鄞州区在《鄞州党建》网站上开辟学习论坛,开展学习征文活动,建立讲师团,开展《条例》的宣传。象山县由组织部门牵头,通过新闻媒体开展万人学习贯彻《条例》竞赛活动,要求党政机关干部参加,提高学习的普及率。海曙区利用区级机关局域网,征得贯彻《条例》的好建议30余条。同时,还对有行政村的街道,每日通过广播定时进行《条例》宣讲,让广大群众了解《条例》内容。
各级党组织抓好《条例》的严格执行。慈溪市根据《条例》精神,积极探索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方法,针对干部的“进、管、出”三个环节,加快建立健全三大机制,即公开平等的竞争机制,奖优罚劣的激励机制,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代谢机制。
各地开展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上级检查与本级自查自纠相结合的方式,对贯彻《条例》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如北仑区委组织部对近三年区委管理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开展自查自纠,写出书面报告。鄞州区委组织部将建立内部监督机制,营造“人人都是执行者,人人也是监督者”的良好氛围。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