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转变作风年调查研究年活动

正确对待群众评价

时间:2002/8/8 8:36:00   作者:1

宁波市社会各界对87个机关部门的评议,正在紧张地进行。
由群众来评判机关,不仅是个方法问题,而且是一个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保证人民群众监督权的重大原则问题。相信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是民主评议机关的真谛所在。群众是党政机关的服务对象,他们对机关作风最了解,感受最直接,因而也最有发言权。群众工作生活在社会的各个领域,他们对机关作风的变化最敏感,对成绩对问题的反映最全面。群众最盼望机关作风好起来,能够得到优质高效的服务,因而群众的意见最中肯。这次参加评议打分的近5000人中,有市党代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也有各级机关的干部代表,还有企业界、新闻界和城乡居民的代表,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让他们来评议,能比较准确、全面地反映各部门作风的现状和变化。所以,所有被评议的机关部门,都要以坚定地相信群众、虚心接受群众监督的正确态度,对待评议结果。要多从主观上找原因,积极采取措施,予以整改。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保持警觉,引以为戒,努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评议,就会产生名次,有的位次在前,有的排列在后,但不论结果如何,都要着眼于机关作风的进一步改进。一些名次在前的单位,不应有自满情绪,要看到其中的客观因素,保持清醒头脑,重视自己的不足,促进作风建设上新台阶;对于位居中间的单位,要克服安居中游、不思上进的思想,冷静客观地分析群众不很满意的原因,增强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发扬成绩,改正缺点,力争先进。对于名次靠后的单位,要克服委屈情绪。这次“考试”没通过,说明群众对我的要求比较高,作风上存在的问题还比较多,要变坏事为好事,化压力为动力,加大整改力度,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做好整改工作,力争使机关作风有明显改进。对于一些不排名次的部门,也要克服无所谓思想,对群众提出的意见、要求,逐条分析,认真整改。
我们相信,只要各部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持之以恒抓作风,扎扎实实搞整改,特别要抓住群众意见最集中的行政不作为、办事效率低、服务不热情、处事不公正、互相推诿扯皮等问题重点整改,群众对我们的满意度必定会越来越高。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