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江泽民总书记5.31讲话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江总书记“5·31”重要讲话

时间:2002/6/5 8:56:00   作者:1

宁波日报消息:昨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江泽民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毕业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兴国主持。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江泽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宁波实际,开展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是继去年“七一”讲话之后又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讲话,是为党的十六大召开作出的重要理论准备,对于更好地团结和动员全党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要求,为实现历史和现实赋予我们党的庄严使命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决心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深入贯彻“三个代表”要求,加快宁波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黄兴国在学习会上作了讲话。他说,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个代表”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我们必须牢固确立“三个代表”在全党的理论地位、历史地位和指导地位,坚持用“三个代表”统领各项工作。要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在加深理解上下功夫,在推动实践上下功夫,使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符合“三个代表”要求。
黄兴国指出,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扎扎实实地推进现代化建设。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全市上下围绕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各项事业生机勃勃。今后一个时期对宁波的发展至关重要,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加快推进“四个突破”,全面实施“新世纪工程”,为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打好扎实的基础。要加大港口开发建设力度,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一号工程”,进一步动员千军万马“走出去”,加快城市化进程,抓好杭州湾宁波跨海大桥、临港大工业等一批事关宁波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力发展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用“三个代表”要求指导文化大市建设,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黄兴国强调,加快发展步伐,推进现代化建设,必须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要着眼新的形势和实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按照创建“学习型政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认真总结农村“学教”活动的成功经验,坚持开展“固本强基”工作,建立“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长效机制,加大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力度,加强社区、社团、学校等党组织建设,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始终保持各级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黄兴国最后说,面对新世纪、新形势的机遇和挑战,我们一定要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学习,扎实工作,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坚持讲大局,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讲团结,增强党内团结和领导班子的团结,形成真抓实干的合力。增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转变作风,深入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特别要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方便基层和群众办事。坚持讲稳定,切实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巩固和发展全市上下心齐气顺干劲足的良好局面。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