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江泽民总书记5.31讲话

中央国家机关认真学习江泽民“5·31”重要讲话

时间:2002/6/4 14:41:00   作者:1

据新华社消息:中央国家机关近日认真学习讨论江泽民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毕业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我们党要承担起推动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使命,必须高度重视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必须始终紧紧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保持稳定,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而努力奋斗。
大家在学习中认为,江泽民总书记在讲话中把党的先进性放到推动当代中国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发展中去考察,放到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奋斗中去考察,指出党的先进性是具体的历史的,归根到底要看党在推动历史前进中的实际作用。这一重要论述,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必须高度重视和发展生产力。发展是硬道理,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只有大力加快发展,把保持党的先进性和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落实到发展先进生产力、发展先进文化、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来,才能从根本上把握人民的愿望,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本质。
大家围绕江泽民总书记“在新世纪新阶段,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认真学习和领会。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紧紧抓住二十一世纪头一二十年的战略机遇,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集中力量解决好关系经济建设和改革全局的重大问题,使经济总量、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再上一个新台阶。要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目标,继续推进市场取向的改革,从根本上消除束缚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性障碍,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按照江总书记讲话中所要求的那样,从根本上改变粗放型经济发展方式,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注重依靠科技进步和加强管理,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注重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节约和合理使用资源,加强环境生态保护和建设;注重地区、城乡协调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要适应经济全球化和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新形势,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竞争,拓展经济发展空间,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在谈到科教兴国和科技创新问题时,大家表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要实现党和国家新世纪的奋斗目标,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切实推动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要以江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大力推进科学技术创新,努力提高我国科学技术水平,使科技工作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习中大家深切感到,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政治优势。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决定性的意义。作为政府工作部门,必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持党的群众工作路线,把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要学习和掌握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和方法,团结和带领群众不断前进。
大家表示,从新世纪开始,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我们一定要坚持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转变作风,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