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六中全会

宁波市领导深入各地慰问企业职工和困难群众

时间:2002/1/30 9:16:00   作者:1

时近新年,市领导牵挂着广大企业职工和社会困难群众的甘苦冷暖。自1月9日以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率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车间、田头和社区,亲切慰问企业职工以及农民兄弟,上门看望低保对象、特困职工,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向他们致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的问候。
1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王卓辉、副市长邬和民率领市经委、总工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慰问宁波东方加热设备有限公司和维科集团浙东棉纺厂干部职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王卓辉一行首先来到宁波东方加热设备公司,深入车间现场察看生产情况,慰问该公司的干部职工,询问企业改革后生产经营情况。
王卓辉对该公司改革后生产经营出现的可喜变化表示满意,并希望该公司充分利用自身机制和技术等优势,加大新产品的开发力度,坚持科技创新,不断提高产品档次,开拓国际市场,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
接着,王卓辉一行又慰问了浙东棉纺厂。这也是王卓辉在一年时间里第三次走访该厂。该厂由原和丰纺织厂和万信纱厂重组而成。
在与干部职工座谈中,王卓辉赞扬了该厂改革后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肯定了该厂党政领导设身处地为职工着想,通过过细的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两项制度改革的做法,并希望该厂克服困难,坚定不移地把改革推向深入;同时利用合资、搬迁与技改等之机,走资金与技术密集发展之路,努力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此外还要求该厂党政工团紧密合作,一如既往地关心曾为企业作出过贡献的困难职工、大龄失业人员,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
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郑杰民、副市长吕国荣在市总工会、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宁波制笔总厂和宁波慈久储运有限公司,向两家企业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节日的慰问。
在宁波制笔总厂,郑杰民一行到车间察看了制笔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当企业负责人汇报去年通过改革改制和合资,目前企业发展有了很大起色时,郑杰民高兴地说:“制笔总厂能在短时间里走出困境,关键在于理顺了机制、体制,两项制度改革发挥出了作用。”他希望管理层与职工群策群力,增强大家的发展信心,使企业越办越好。
地处慈城镇的宁波慈久储运有限公司改制前为宁波浙东储运总公司。改制后公司以公路客货运输、汽车修理等为主要经营业务。郑杰民希望公司上下抓住当前有利时机,不断拓展经营思路,争创更好的经济效益。
1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陈艳华、副市长魏建明带领市商贸系统和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先后到市物资回收责任有限公司、东亚集团有限公司慰问干部职工。
宁波市物资回收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世纪50年代的老企业,老职工和残疾的困难职工较多。在与企业干部职工座谈时,陈艳华说,目前企业虽然碰到了一些困难,但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很好,今后要拓宽思路,发挥本行业的优势,多了解市场信息和引进人才,不断拓展业务空间,力争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步提高。
接着,陈艳华和魏建明来到了我市饮服行业的老企业宁波东亚集团公司。这家企业人员多,负担重,陈艳华和魏建明在听取这家企业负责人的有关情况汇报后,对该企业的广大干部职工正视困难、艰苦创业并建立帮困基金解决部分职工生活困难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东亚集团找准适合自己发展的目标,根据市民的生活需求变化,拓展新的业务,使企业重振雄风。
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赴宁海,慰问两名家庭生活相对困难的市人大代表,鼓励他们早日摆脱困境,并积极履行代表职务。
那天上午,陈勇一行来到了宁海县越溪乡下田村的市人大代表杨丁华家里。杨丁华是村里的种植大户,去年种了30多亩西瓜,但不幸的是,一场洪水一夜间冲走了全部西瓜,损失了6万元。听说老杨现在又开始种植大棚西瓜时,陈勇高兴地说:“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发展效益农业,是农民致富的重要途径。你是人大代表,要在发展效益农业方面起带头作用,使自己富起来,也带动村民富起来。”
随后,陈勇一行来到黄坛镇徐家村,看望市人大代表、村党支部副书记杨水妹。杨水妹的丈夫前不久患了肝炎,身体不好。陈勇一下车就握着杨水妹的手表示亲切慰问,并与她攀谈起家里和村里的事情,祝愿杨水妹的丈夫早日恢复健康。
2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郭正伟带领市民政局、市残联、慈善总会的负责人走访慰问了市福利院、恩美儿童福利院、困难户和残疾人家庭,并送上慰问品。
郭正伟一行首先来到恩美儿童福利院,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对他们在特殊教育岗位上作出的劳动表示感谢。郭正伟还亲切看望了残疾儿童。接着到社会福利院,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状况。随后,郭正伟一行慰问了三忠巷的低保户王志江及特困对象盛剑虹,还上门看望了残疾人徐秉国、李晓惠、宋文升。
25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郁义康,市政协副主席宋小六冒雨来到“明欣化机”等企业,慰问干部职工。
宁波明欣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是化工控股公司下属一家国有企业,去年,企业两项制度改革后,本部和下属分厂从全部亏损到个个盈利。郁义康对企业两项制度改革的成效深表满意,并鼓励企业经营者要抓住中国入世和加快西部大开发的有利时机,努力开发新产品,积极开拓市场。
随后,郁义康一行来到困难企业宁波东方线材制品总厂。郁义康在与经营班子进行座谈时说,东方线材总厂目前的困难有历史原因,要不失时机地进行改革,早改革早得益。同时,在改革中要依靠广大职工,艰苦奋斗,使企业早日走出困境,重振昔日雄风。
(据宁波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