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公开招考录用公务员

宁波网:宁波明年招考公务员1088名 基层人员录用比例加大

时间:2010/12/29   作者:管理员

12月28日下午,记者从市人事局获悉,2011年宁波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将于2011年1月4日起开始报名。

2011年全市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1088名,其中市级机关129名(含市地税下属单位及市监狱劳教单位),县(市)区机关807名,乡镇机关152名。上述计划中含法官、检察官预备人选100名,从选聘到村(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及面向参加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人员(中考试录用各级机关公务员155名;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23名。
面向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招考力度加大
据了解,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2011年省级机关和杭州、宁波两市市级机关(单位)面向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招考计划达到本级招考总计划的比例由2010的50%提高到80%。
同时,市及县(市)区两级机关分别安排10%的招考计划面向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乡镇仍按50%的招考计划面向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已离开服务岗位且符合相应资格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和“两项计划”人员,可以报考省和市级机关,自2011年起享受定向考录政策的期限为5年。县乡两级要求在岗。
体能测评、面试、体检和考察对象比例作调整
据人事局相关领导介绍,考虑到历年来警察职位体能测评淘汰率比较高,公务员体检标准调整后,体检不合格率又比较低,并尽可能降低社会考录成本,提高公务员考录工作效能。今年除了省里有明确规定之外,我市将体能测评、面试、体检和考察对象的确定比例都作了相应调整。总体上提高了体能测评对象的确定比例,降低了其他对象的确定比例。
其中,公安、林业、法院、检察院人民警察职位,招考计划2名及以下的按1:6、3名及以上的按1:5、5名及以上的按1:4确定体能测评对象,较去年招考计划3名及以下的按1:4、4名及以上的按1:3有了较大幅度提高。除个别职位外,大多数招考计划2名及以下的按1:3、3名及以上的按1:2确定面试对象。除人民警察职位外,体检对象均按1:1确定,较去年1:3作了较大幅度调整。所有职位的考察对象均按1:1确定,实施等额考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宁波市公务员考试首次取消了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加分优惠政策,调整为定向招考。另外,2011年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及以上应届毕业研究生(非在职)除报考人民警察职位外,年龄放宽到40周岁以下。
提示: 注册及报名
时间:2011年1月4日0时—1月10日24时。
网址:http:// gwy.zjrs.gov.cn(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
报考人员上网注册个人信息后,选择职位报名,逾期不再受理注册及报名。
在此期间招录机关不作初审,报考人员可更改报考职位。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将于2011年1月7日、11日在宁波人事编制网、宁波考试网、东方党建网分别公布截至2011年1月6日、10日24时全市各职位的报名人数。
资格初审
时间:2011年1月11日0时--1月16日24时。
查询并再次报名
时间:2011年1月17日0时--1月20日17时。
缴费确认
时间:2011年1月23日9时--1月27日17时。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时间:2011年3月5日9时-- 3月13日24时。
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村(社区)干部招考的采取组织推荐及现场方式报名
推荐、报名和缴费。时间:2011年1月17日—1月21日。
领取准考证。时间:2011年3月10日—3月11日。
(一)全市各级机关招考公务员的笔试时间和科目为:
2011年3月13日
上午:9:00—11:30 《申论》
下午:13:30—15:3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
16:10—17:00 《心理测评》(限报考公安、林业、监狱、劳教系统人民警察人员)
(二)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招考职位的笔试时间和科目为:
2011年3月13日
上午:9:00—11:30 《农业农村工作知识》
下午:13:30—15:3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
(三)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社区干部招考职位的笔试时间和科目为:
2011年3月13日
上午:9:00—11:30 《申论》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