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公开招考录用公务员

金报:宁波明年计划招1088名机关公务员 招考政策有五大调整

时间:2010/12/29   作者:管理员

2011年,宁波市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1088名,这也是宁波历年来公务员招考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昨天下午,宁波市委组织部、宁波市人事局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

具体的招考计划是这样的:市级机关129名,县(市、区)机关807名,乡镇机关152名。
计划中含法官、检察官预备人选100名;从选聘到村(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以下简称大学生“村官”)及面向参加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人员中考试录用各级机关公务员155名;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23名。
1
关键词
招考范围
如果你有兴趣报名,不妨先对照下,自己是否在招考范围之列。
招考范围具体包括:
1、宁波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2011年应届毕业生和户口在甬全日制普通高校的非宁波生源2011年应届毕业生。
2、具有宁波市常住户口的社会人员(以2011年1月4日的户口所在地为准)。
3、研究生毕业,并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人员户口不限(毕业证书须在2011年9月30日前取得)。
2
关键词
报名条件
报考人员还须符合以下条件:
1、年龄18至35周岁(1975年1月4日至1993年1月4日期间出生),2011年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及以上应届毕业研究生(非在职)年龄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0年1月4日以后出生)。
2、报考人员须具有国家承认的学历,且符合招考职位所需的学历和专业要求。其中,报考各级法院、检察院机关法律职位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法律本科及以上学历。
3、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村(社区)干部招考的,具体要求如下:任村(社区)“两委”正职的,年龄在18至40周岁(1970年1月4日至1993年1月4日期间出生)。村“两委”正职学历要求具有国家承认的中专或高中及以上学历;社区“两委”正职学历要求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任村“两委”委员及以上职务的,年龄在18至35周岁(1975年1月4日至1993年1月4日期间出生)、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
3
关键词
报名方式
本次招考共有两种报名方式,请考生根据公告的规定采取相应方式报名。
1、各级机关面向社会招考的采用网络方式报名。注册及报名时间:2011年1月4日零时~1月10日24时;网址:http:// gwy.zjrs.gov.cn。
2.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招考推荐、报名和缴费时间为2011年1月17日~1月21日。符合条件的村干部持所在乡镇(街道)或党委(党工委)推荐书、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近期免冠1寸正照2张,按照当地组织人事部门指定的地点现场报名并接受资格审查。
笔试时间统一定为3月13日。
具体考录信息查询,可登录宁波人事编制网(www.nbrs.gov.cn)、宁波考试网(www.nbks.net)、东方党建(www.dfdj.gov.cn)等网站查询。咨询电话:市委组织部87185117,市人事局87186204、87186203。监督电话:87182825。
4
关键词
政策变化
这次的考录政策,和往年比有五方面的调整。本报也特地请组织人事部门的工作人员详细解读政策调整情况。
(一)加大面向具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招考公务员的力度:1、招考计划中,面向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由2010年的50%提高到80%;2、市及县(市、区)两级机关分别安排10%的招考计划面向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乡镇仍按50%的招考计划面向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3、首次开展面向优秀社区干部考录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试点。
(二)取消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加分优惠政策,调整为定向招考。
(三)2011年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及以上应届毕业研究生(非在职)除报考人民警察职位外,年龄放宽到40周岁以下。
(四)取消原公安、司法人民警察体检标准,执行国家新的体检标准。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将不再受身高、体重等限制;除特警职位外,其他职位均不做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检查。
(五)体能测评、面试、体检和考察对象的确定比例分别作了调整。总体上提高了体能测评对象的确定比例,降低了其他对象的确定比例。
特别提醒
●不举办任何培训班
宁波全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针对公务员考试的辅导培训班。
●4类岗位要体能测评
报考公安、林业、法院、检察院、监狱、劳教系统人民警察职位的,年龄须18至30周岁(1980年1月4日至1993年1月4日期间出生)。其中,报考公安、林业、法院、检察院系统人民警察职位的需进行体能测评。
●基层工作经历
在全日制学校就读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能作为基层工作经历。
□通讯员 沈超 记者 王颖

 

(据《现代金报》A8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