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党建2010

干部“小节”管得细(翻阅2010·年终盘点)

时间:2010/12/28   作者:管理员

信息图片

【新闻回放】小节不注意,往往是腐败的隐患。中央提出“52个不准”,正是从防微杜渐的角度出发,让领导干部从小处起就注意保持廉洁,防止发生腐败现象。1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在禁止“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等8个方面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52个不准”,规范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行为。《廉政准则》出台后,“52个不准”以各种形式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编辑点评】 《廉政准则》中的“52个不准”,如禁止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宴请以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等等,绝大多数都是对领导干部“私生活”方面的要求。这说明,作为公务人员,要保持清正廉洁,不仅八小时以内的行为很重要,八小时之外也不可忽视。
现实生活中,官员的“私生活”一旦与公权力有染,就必然会利用手中的职权去“索拿卡要”,非法敛财。“私生活”不检点已成为不少领导干部腐败堕落的催化剂,《廉政准则》可谓是管到了点子上。

 

(据《人民日报》2010年12月28日18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