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党建2010

“京官”“地方官”双向交流(翻阅2010·年终盘点)

时间:2010/12/28   作者:管理员

信息图片

【新闻回放】今年,中组部从54个中央部委选派65名中青年干部到地方任职;根据“进一出一、统筹安排”的原则,接收交流干部的省区市也选派厅局级干部到中央和国家机关交流任职。因此,全国各地也有60多名厅级干部到中央部委任职。而按照中央的干部培养规划,具备基层工作经验,将成为考核选拔中央部委官员的一个基本考核指标,提拔干部将比以往更强调“基层工作经验”。

此次干部交流出现的一个新变化,就是变以往的“交流挂职”为“交流任职”。
【编辑点评】 从“挂职”到“任职”,虽只一字之差,但内涵却大为不同。以前的“挂职”尚有点做“客官”的味道,此次的“任职”是“交换空间”,“给你地盘,你要做主”。
从地方调到中央机关工作,势必要求自觉提升对中央精神的领会能力,提升对全局的把握与掌控能力。从中央机关调到地方的干部,面对基层千头万绪的问题,从接触到适应到有能力解决,也势必有利于切实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并在实践中反观自己之前参与制定的政策是否切合国情民意。毫无疑问,双向交流带来的是双向培养、双向进步。

 

(据《人民日报》2010年12月28日18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