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 本部新闻

市委组织部各党支部(处室)创先争优承诺

时间:2010/10/11   作者:管理员

第一党支部(办公室)

 

总目标:增强履职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规范工作机制,优化服务质量;坚持以人为本,创建和谐文化。
阶段性目标:到今年底,力争在4个方面创先进、争优秀:
1、部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深入推进部机关“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扎实开展“三承诺、三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组织机关干部下基层“三结对、三联系”活动,实施组工干部三年轮训计划,举行“组工风采”系列文体活动,努力建设“三宽”型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2、部机关重点工作落实更加到位。加强部机关执行力建设,协调督促落实今年组织工作30项重点任务,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的21条意见,以及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的8方面工作措施,力争组织工作创新发展有新突破、服务大局有新成效、满意度有新提升。
3、部机关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大力推进以基本职能、基本经验、基础数据及信息化建设为重点的“三基一化”工作,制定提高组织部门开放度的系列制度,整理汇编部机关工作制度,完善组织工作信访处置和舆情回应机制,促进部机关工作运转更加规范高效。
4、办公室服务质量有新的提高。强化办公室全体同志的服务意识,增强办文、办会、办事能力,主动配合服务部领导开展工作,及时提供决策参考信息,加强与各处室工作的沟通协调,切实做好部机关后勤保障工作,不断提高办公室服务水平。

 

第二党支部(综合处、三处、人才处)

 

总目标:争创先进支部,争当先锋组工
阶段性目标:到今年底,力争在4个方面创先进、争优秀、作表率:
1、建设组工干部队伍有新形象。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细致、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质量,开展“三结对、三联系”活动,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立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知人善任,清正廉洁、忠诚正直,创新求实、锐意改革,团结和谐、真诚待人的良好形象。
2、服务组织工作大局有新实效。紧紧围绕组织工作中心任务,大力推进集中选派年轻干部到重大项目挂职锻炼,深入实施宁波市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及百名精英企业家培育计划,努力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人才保障。
3、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有新突破。率先试行领导干部德行考核评价,创新开展全市联合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探索建立规范干部提名和差额选拔干部制度,不断扩大干部工作信息公开。
4、开发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有新举措。制定全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探索建立人才发展五个体系,制定实施人才工作八个重要政策,提出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十项重大工程,创新办好人才科技周。

 

第三党支部(一处、二处)

 

总目标:用心工作,正派守纪,和谐有为。

阶段性目标:到今年年底,力争在以下三方面取得新成效:
1、争做表率,争创先进。争做最讲党性的干部,严于律己、公道正派,共树市委组织部良好形象;讲原则、重实际,求真务实、敢说真话,共建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讲奉献、重配合,勤于学习、优势互补,建设和谐共事的学习型团队。
2、服务大局,服务干部。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高质量履行干部工作基本职能。努力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出选干部、配班子建议;加强对后备干部的培养管理,合理使用不同年龄段干部。参加和指导各地各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结合运用日常考察等工作机会,积极与市管领导干部进行联系沟通,主动掌握县局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做好干部管理基础性工作,为科学有序地完成干部调配任务打牢基础。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领导干部的困难问题,切实履行好“干部之家”的职能。
3、积极稳妥,开拓创新。根据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求,建立健全规范干部提名办法,拟订完善差额选拔干部有关制度,建立健全市管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制度,深化推进领导干部德行考核评价制度,完善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不断扩大干部工作信息公开和宣传力度。

 

第四党支部(组织处、电教处)

 

总目标:创先争优活动出成效,打造党建工作宣传的重要窗口,构建基层党员学习的重要阵地,架构服务城乡民生的重要平台,培育一批党建工作品牌,形成一批党建示范经验,确保基层党建全国有地位、全省处领先。
阶段性目标:到今年底前,力争做好7个方面工作:
1、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创争我承诺,服务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实现党员公开承诺、积极践诺,充分运用党员电化教育和远程教育等各种途径,挖掘、提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有效服务的特色做法、先进事迹和精神实质,大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2、着力构建城乡统筹基层党建新格局。建立完善城乡统筹基层党建六个工作体系,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实现互利双赢同提高,初步建成党员全员动态管理系统,总结工作经验。
3、深入推进城市社区党建“三有一化”工作。制定出台城市社区党建“三有一化”具体工作意见,代拟鼓励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指导意见,大力推进城市社区党的建设。
4、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公推直选”。制定下发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指导性意见,在农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中普遍推行“公推直选”,选择3个乡镇党委班子开展“公推直选”试点,在非公企业、机关、学校、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积极实施“公推直选”试点。
5、切实做好党代表联络服务工作。积极落实党代表十项工作制度,组织党代表列席党内重要会议、视察重点工程,刊发党代表工作刊物。
6、加强党建宣传和党员教育培训。以全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五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加大党建专题电视片和党员教育精品课件的开发制作和推送力度,加强远教管理员队伍建设。统筹运用各类资源,通过远程教育培训等有效形式,落实《2009-201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全面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增强党员干部能力素质。
7、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每名党员公开承诺、践诺工作,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素养和整体形象,积极争创文明处室和先进支部。围绕组工干部下基层“三结对、三联系”活动要求,切实做好与结对单位的联系、指导和服务工作。

 

第五党支部(干教处、监督室、调研室)

 

总目标:强化服务大局意识,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阶段性目标:到今年底,力争在4个方面创先进、争优秀、作表率:
1、深化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努力促进干部队伍能力提升。进一步深化我市干部教育培训改革,深入学习贯彻《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有针对性地加强体制机制创新,采取有效措施,增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根据年初制定的全市干部培训班次安排,继续组织主体班次学习和专题研讨研修。拓展党员干部学习网、干部网上学院的规模和功能,打造宁波网上干部教育培训品牌,努力实现全市公务员网上学习平台全覆盖和网上学院县(市)区干部培训班次全覆盖。
2、深化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努力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认真落实四项监督制度,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和自查情况的分析总结,探索制定拟提拔人选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认真受理反映选人用人问题的举报,切实落实领导干部日常监督各项制度。以全国组织工作满意度和省“万人评组工”民调为契机,研究分析影响满意度因素,制定措施,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开展市直单位组织工作满意度调查。
3、深化重点课题调研及其成果转化工作,努力提高领导决策信息服务水平。按照“短、新、实”要求改进文风,提高文稿撰写质量水平。做好年度中组部、全国党建研究会及部机关、全市组织系统重点调研课题实施结题、成果转化和实验项目评估等工作。注重总结基层创造的经验,及时组织信息报送和媒体宣传,进一步扩大宁波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影响力。认真做好2010年度“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和市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的组织协调和指导。
4、深化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发展能力。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努力形成读书学习、调研思考的良好风气,积极打造“三宽”型和学习型组工干部。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