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 2010年宁波市市和县(市)区联合竞争性选拔干部 >> 媒体报道

市竞争性选拔拟任人选出炉

时间:2010/9/21   作者:管理员

经市委常委会通过,9月21日,市竞争性选拔产生的10名市直单位领导干部拟任用人选名单通过本报公示,征求广大干部群众意见。

市和县(市)区联合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自8月上旬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经过笔试、面试、考察等环节,8个市直单位副局长领导职位、1个高校副校级领导职位、1个市国资企业副职领导职位拟任人选脱颖而出。
这次竞争性选拔推出了12个市直单位领导职位,共有589人报考,经资格审查和初选评价,笔试入闱人选共361人。经过笔试阅卷,开考的各个职位各取笔试成绩前6名进入面试,12个市直单位领导职位面试入闱74人。组织考察阶段,根据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的比例合成考试综合成绩,每一职位取前3名为考察对象,12个市直单位领导职位共有36人入闱考察。
这次考察中,对每一职位安排一个考察组,按同一工作标准,对考察人选进行全面考察,同步实施德行专项测评,综合分析比较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综合表现。重点突出“四看四比较”:一看民主测评及征求意见结果,比较群众基础;二看德行测评情况,比较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及廉洁自律情况;三看工作实绩和发展潜力,比较综合能力素质、成熟度;四看任职经历、专业特长和领导班子结构需要,比较岗位相适性。经综合分析,对10个市直单位领导职位提出了拟任人选,市审计局、市政府法制办2个领导职位根据岗位要求,经综合分析研究,暂予空缺。据了解,这次竞争性选拔实行市、县(市)区联动,共推出职位74个,涉及市直单位领导职位、处级领导职位和县(市)区委管理领导职位三个层面,有2816人报名。根据报名情况,有67个职位符合开考条件,经过资格审查和初选评价,确定笔试入闱人选1734人,有394名考生参加面试,最后189人进入考察。
据市委竞争性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在充分吸收2008年市县联合公选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创新力度。一是体现能岗相适的任职要求,对推出的市县两级74个职位分别制定职位说明书,明确具体岗位职责和能力素质要求。二是疏通不同领域的干部选任渠道,竞争性选拔职位既面向党政机关,又面向企事业单位包括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选拔人才,拓宽了人才的选拔范围。三是完善初选评价指标体系,以量化计分的方法对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的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任现职时间、领导岗位经历、相关性岗位经历、基层工作经历、挂职锻炼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突出岗位任职和基层工作经历,体现干部成长规律和用人导向,进一步提高选拔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四是试行面试大评委制。由市领导、专家、“两代表一委员”、职位所在单位的干部群众、服务对象和网民代表组成大评委团,对团市委副书记和市科技局副局长职位,探索面试时领导专家评委和群众评委分别评分、按一定比例合成总分的做法,这在宁波竞争性选拔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五是注重德的考察,考察中采用领导干部德行评价指标体系,对考察人选的德行表现进行正反双向测评。六是坚持全程信息公开,对竞争性选拔工作的推荐报名、资格审查和初选评价、笔试、面试和考察等关键环节有关情况向社会公开。
据悉,市竞争性选拔工作市直单位领导干部拟任人选任前公示时间为7天。此外,县(市)区管干部拟任人选也正在陆续公示中。

 

(据《宁波日报》A1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